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陸態度惡化!調查:近九成美國人視之為對手


發佈時間:2021/03/05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08:25
美國對大陸的態度已明顯惡化,並視對方為對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對大陸的態度已明顯惡化,並視對方為對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皮尤研究中心今天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過去3年美國中國的態度已顯著惡化,近九成受訪者表示,他們視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為競爭對手或敵人,而不是夥伴。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月對2500多名美國人進行一項調查,接受調查的美國受訪者中有70%認為,即使會傷害雙方經濟關係,華府仍應在人權紀錄方面挺身對抗北京。

 

報告說:「在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中,美國人希望更加注重人權–即使要以犧牲經濟關係為代價。」

皮尤的這項調查表明,對拜登總統有效地與中國打交道具有信心的美國人略過半數(53%),但比例低於其他全球問題,例如恐怖主義、氣候變遷、使用武力和管理貿易。

整體而言,自2018年以來,美國對中國的負面看法急劇上升,與3年前的46%相比,有67%的受訪者對中國持「非常冷淡」或「冷淡」的看法。在接受調查的美國人中,只有11%的人對中國抱有熱情。
 

報告指出,自2020年以來,認為中國資助的網路攻擊和北京的人權紀錄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者,都激增了7%,分別達到65%和50%。

過半數的人也把美國流失至中國的就業機會以及中國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視為非常嚴重的問題,較去年同期增加6%,分別達到53%和52%。

美中關係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最後一年重挫至數十年來最低點,華府在貿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間諜活動、人權以及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張均把矛頭指向北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大陸#競爭#調查#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4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