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滿街個體戶 360行無奇不有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14 22:42

印度街頭有許多個體戶,360個行業都有,從賣東西到看牙,真是無奇不有,而這樣的個體戶,就佔了印度工作人口的95%,雖然專家指出,長期來看,這個經濟結構失衡;不過印度經濟近年來起飛,金融風暴後,在投資人慢慢恢復信心之際,光是8月份,直接注入印度的外資就超過30億美元,預估印度明年經濟還會持續成長,前景相當樂觀。

印度新德里的街頭,什麼生意都能做,從洗衣服、理髮到租大象,360行通通看的到,這些沒有組織化的個體戶,占了印度工作人口的95%,也就是因為如此,印度經濟,並沒有受到嚴重的金融風暴衝擊。經濟學家庫瑪:「這不是有哪個體系產生工作,而是人們自己產生工作。」

這個年輕女孩從事手部彩繪工作,一雙手可賺美金5毛到1元。CNN記者:「你賺的夠養家嗎?」彩繪業者:「有時根本沒收入,當然不夠,但是我必須做,因為別的我不會,就沒有其他收入來源。」

無奇不有的是,另一條街上,無照牙醫席地而坐,幫民眾看診治療。路邊無照牙醫:「我會拔牙,我會補牙,我也會做假牙。」

這位老兄讀過醫藥課程,但沒錢唸牙醫系,這樣幫人看診一天就賺美金20元,算是不錯的;市區攤販比比皆是,價錢更是隨便亂喊。CNN主播:「150元嗎?」民眾:「他賣我100元。」CNN主播:「為什麼他100元,我150?」攤販:「現在價錢降下來了。」

印度經濟起飛,專家預估今年經濟成長超過6%,當地貧富差距相當驚人。CNN主播:「告訴你一個貧富差距極端的例子,一個生日,主要的派對部分,花費15萬美金,而當日壽星竟是年僅2歲的小女孩。」

在金融危機中,全球投資人不再青睞傳統的避險資產美元,而在對全球經濟逐漸恢復信心時,看中印度龐大的內需市場和人口優勢,而注入外資;估計光是8月份,外商投資超過30億美元,可見外資對印度經濟前景有多樂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104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