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襲擊亞裔案件爆增 林書豪自爆曾遭歧視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23:20

美國前總統川普帶頭喊「功夫流感」,助長歧視亞裔的惡風,全美國,亞裔在街頭被攻擊,去年9個月內至少就有2800起,林書豪最近自爆,他也在球場遭遇歧視,被對手球員喊「新冠病毒」,林書豪說他不會公布歧視者姓名,不過他決定用捐款來化解衝突,本季他只要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捐一千元美金,做為亞非裔跨種族資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割臉菲律賓裔男子Noel Quintana:「他用美工刀,在我臉頰從這裡劃到那裡。」

種族歧視的仇恨種子,正在美國社會蔓延開來。

遭割臉菲律賓裔男子Noel Quintana:「當時真的流出了很多血,所以我開始覺得恐懼,因此我開始求救,但沒人來幫忙。」

 
61歲菲律賓裔男子,上班途中在紐約地鐵遭不明人士持刀割破臉,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下手非裔男。

遭割臉菲律賓裔男子Noel Quintana:「我認為會有這麼多亞裔被攻擊,主要是因為新冠肺炎。」

「黃皮膚」會帶來病毒?!新冠疫情助長美國對亞裔的仇恨情緒,再加上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波助瀾。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20):「功夫流感。」

自去年3月中以來,從紐約到加州暴力攻擊事件頻傳,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全美至少超過2808起。

台裔美籍民主黨員楊安澤:「有這麼多亞裔美國人(遭攻擊),這真的讓我感到心碎和挫折,很顯然地當總統說出,功夫流感和中國病毒,確實會讓人們把疫情,跟亞洲人做聯想。」

加州這名27歲男子,在街頭無端遭兩名陌生人攻擊。

 
遭攻擊亞裔男Denny Kim:「他們要我滾回大陸。」

紐約36歲男,則是在China Town遭人從背後持刀刺成重傷,舊金山這名84歲泰國移民,現在同樣性命垂危。

遭攻擊喪命泰國移民女兒(2021.02):「警方找到他(爸爸)時他被攻擊了,他腦部傷勢很嚴重一直出血,然後他就再也沒醒來。」

香港演員吳彥祖(2021.02):「我看到心都碎了,眾多原因其中之一,我父親也是91歲,讓我很有感觸,還有我也是在灣區長大的。」

港星吳彥祖聞訊氣炸,聯手韓星金大賢,懸賞約台幣75萬獎金緝凶,奧克蘭警方11天後破案,逮捕一名28歲非裔男。

 
就連因「林來瘋」而暴紅,過去打了9年NBA的亞裔球員林書豪,也難逃種族歧視之災,他在臉書驚爆,本季回美國G聯盟打球,卻在球場被人當面喊「新冠病毒」。

CNN主播vs.G聯盟亞裔球員林書豪:「你說,你不打算在公開場合,公布對方名字,為什麼不把他們供出來?我說過很多次了,我在大學聯賽時,就常遇過這種種族歧視,我在球場上也被叫中國佬好幾次,我也沒透露說這些話的人是誰,對我來說,我沒有想藉此毀掉他,我只想建立起大眾警覺。」

NBA勇士總教練柯爾(2020.02):「這太荒謬了,很明顯這是從很多人,包括前美國總統所引發的,說新冠肺炎是從中國來的。」

林書豪2日在臉書宣布,本季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捐約台幣2.7萬元,做為亞非裔「跨種族青年計畫」資金,目前已捐出1萬5000美金。

美國總統拜登(2021.02):「這場疫情帶來痛苦,讓人們喪命和失去生計,我們還看到另一場悲劇種族主義騷擾,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仇恨犯罪,這是錯的,這會是我們民族性格的污點。」

紐約市長白思豪:「停止仇視亞裔,這是必須向大眾傳達的訊息,不只紐約,全美國都必須這樣,停止仇視亞裔,現在就停止。」

受傷的亞裔黑白之外的種族歧視,在美國社會檯面下,恐怕依舊是一道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種族歧視#林書豪#新冠病毒#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0993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