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腰痠數週就診 醫抽出「抹茶尿」驚:腎功能剩50%


發佈時間:2021/03/04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20:52
醫師從婦人體內抽出一大管「抹茶色」膿尿。(圖/翻攝自Dr.邱的泌尿健康與旅遊筆記臉書)
醫師從婦人體內抽出一大管「抹茶色」膿尿。(圖/翻攝自Dr.邱的泌尿健康與旅遊筆記臉書)

身體若有不舒服,切記一定要盡速就醫!一名60多歲的婦人常感到腰痠並已長達將近一個月,直到近日被家人帶去就醫後才發現,有一顆1.5公分的結石嚴重阻塞她的輸尿管,最後甚至從腎臟內抽出1大管猶如「抹茶」顏色的膿尿,醫師更直言若是再拖久一點,後果恐不堪設想。

(圖/翻攝自Dr.邱的泌尿健康與旅遊筆記臉書)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在臉書「Dr.邱的泌尿健康與旅遊筆記」上發文透露,婦人被帶到醫院後隨即被發現有左側腎水腫、泌尿道感染,原來是因為有一顆約1.5公分的結石堵住輸尿管,才進而引發了嚴重腎水腫,導致婦人的腎只剩下50%的功能,於是火速替她安排進行抗生素治療以及輸尿管鏡手術

婦人體內被發現有顆約1.5公分的結石。(圖/翻攝自Dr.邱的泌尿健康與旅遊筆記臉書)

邱鴻傑透露當他打通輸尿管後,發現婦人腎臟裡的膿尿竟全部呈現如「抹茶」般的濃綠色,讓他大吃一驚,並盡快將能抽的膿尿都抽掉。他也表示,婦人腰痠屬於泌尿道結石中較不典型的症狀,因此容易被忽略進而延誤就診,若是再晚一點送醫將可能會發高燒最後甚至引發敗血症,術後也可能會有很多無法預期的併發症出現。

實習編輯/陳映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尿結石#腰痠#抹茶#輸尿管#腎臟#膿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739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