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Trofeo系列暴力攻台! 580匹三猛獸壓境698萬元起

去年8月線上發表的Maserati「Trofeo」高性能系列,於今日(3/4)首度在台亮相!Trofeo系列中包含Ghibli、Levante與Quattroporte三款車型,並均搭載動力強悍、出自法拉利的3.8升V8雙渦輪引擎。Maserati Taiwan亦在媒體預拍會中公布了價格;其中Ghibli Trofeo高性能跑房車售價定698萬元、Levante Trofeo超級休旅為898萬元,而Quattroporte高性能旗艦則報價978萬元。
身為頂級性能旗艦,Quattroporte Trofeo標準配備四區恆溫空調、後座側窗及後擋電動遮陽簾、後座加熱功能與附14支揚聲器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 
葉子鈑上貼有「Trofeo」銘牌,下方經典三鰓孔也整合象徵性能的紅色設計。
Trofeo車型的外觀特色,在於配備了湛黑雙格水箱欄柵、引擎蓋雙散熱孔、專屬碳纖維空力套件與21吋專屬鍛造鋁圈。另外,前葉子鈑均貼有Trofeo專屬銘牌,而下方的散熱鰭孔與C柱上的Saetta箭矢廠徽則融入凸顯運動感的紅色設計,同時在B柱底端放上一道義大利國旗飾條。
Trofeo全車系的前保桿下巴與側面進氣口等處,都以碳纖維材質來提升外觀性能感。 
原廠在Trofeo系列的車外B柱下端,放了個小小的義大利國旗徽飾。
全車系亦將黑化內裝、Pieno Fiore頂級天然皮革、對比色縫線、Alcantera類麂皮車頂篷、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螢幕等級與處理器效能雙雙提升的全新MIA多媒體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中控螢幕解析度比過去提高了近10倍,且支援最新的無線連接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技術,Ghibli Trofeo的中控螢幕更由8.4吋放大至10.1吋。
Trofeo系列座艙以黑色為基調,同時融入頂級真皮、對比縫線與Alcantara類麂皮等高檔設計,質感出眾。 
動力部分,Trofeo車系搭載法拉利出品的3.8升V8雙渦輪引擎,三款最大馬力為580hp、最大扭力為74.4公斤米,但Ghibli Trofeo與Quattroporte Trofeo的輸出轉域設定為2,250-5,250轉,Levante Trofeo則設定為2,500-5,000轉。
Trofeo系列搭載的3.8升V8雙渦輪引擎,確認是Maserati使用的最後一款法拉利提供的動力,也因此增加了收藏價值。 
強勁動力輸出再搭配ZF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輪驅動的Ghibli Trofeo與Quattroporte Trofeo 的0-100km/h加速分別僅需4.3秒與4.5秒,而Levante Trofeo則因具備能讓動力輸出更平均的四驅系統,零百加速反而比兩款跑房車更快,僅需4.1秒。不過,在車身較輕與車身線條優勢下,兩款高性能跑房車的極速均高達326km/h,身為休旅的Levante Trofeo則為302km/h。
Trofeo系列的內裝以大量碳纖維飾板營造運動氣息。 
Trofe全車系也提供了附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的Corsa賽道駕駛模式在Corsa模式下,引擎會提升油門與輸出反應,變速箱換檔速度也會比Sport運動模式更快,而配有氣壓懸吊的Levante Trofeo,還會自動將懸吊高度降到比一般車型更低的位置,提升操控穩定性。
Corsa模式會放寬包含TC循跡控制與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限制,讓車輛出現更多後輪空轉、轉向過度等後驅車應有特性,駕駛樂趣更強。(圖片來源/ Maserati Taiwan) 
另外,Corsa模式會放寬包含TC循跡控制與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限制,讓車輛出現更多後輪空轉、轉向過度等後驅車應有特性,賦予更多駕駛樂趣,加上列為標配的後軸機械式LSD限滑差速器等性能化設計,讓車輛展現出猶如賽車的彎道性能。
左右四出尾管採性能化黑色設計,後保桿亦整合專屬碳纖維空力套件。 
為保護車主及車輛,原廠針對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亦做出了些許限制;除車門要關緊和有繫安全帶等基本條件外,還包含車輛需處於Corsa模式、車輛各系統沒有故障警示、變速箱需處於D或M檔位、需在平坦道路靜止不動,以及車輛使用里程需超過700公里。
總代理爭取到兩台車色分別為紅色與消光藍的Levante Trofeo 【Edition】 特仕版本。(圖片來源/ Maserati Taiwan) 
Maserati Taiwan亦向原廠爭取到兩台車色分別為Rosso Magma紅色與Blu Emozione Matte消光藍的Levante Trofeo 【Edition】 特仕版本。該特仕版全球僅限量100台,除有特殊車色與「1 of 100」專屬限量銘牌外,還升級22吋鍛造鋁圈與附17支揚聲器的頂級Bowers & Wilkins音響系統等高階配備,報價為1,058萬元。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urneo Connect售價104.8萬起 超靈活空間鎖定正7人座市場

下一篇

大改款NX有望今年入臺? Bob:UX電動車也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