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確實固定! 十幾噸地樑如骨牌重壓5工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9:56

進一步了解這起工安意外,當時正在進行地下室五樓的的地樑作業,由於跟連續壁以及底部都沒有確實固定,導致十幾噸重的鋼筋像骨牌效應倒塌,5名工人不幸被壓住受困,還得靠乙炔幫忙切割搶救,目前得知最早宣布死亡的28歲陳姓男子,今年才剛要結婚,沒想到遇到這起憾事,讓家屬無法接受。

圖/TVBS

 
急診室醫師:「他腦部的部分就沒有辦法救了。」

家屬聽到醫師解釋情緒崩潰,因為他們不敢相信,年僅28歲的年輕人,一早還好端端到工地上班,卻在半天內,發生意外被醫師宣判急救無效,重點是,他今年才剛要結婚,家屬再也等不到這一天。

陳姓死者父親陳忠雄:「今年本來要結婚的,但沒辦法了今天發生這種事情。」

 
陳姓男子的爸爸強忍淚水,因為他是屏東三地門鄉鄉代會主席陳忠雄,平常出席活動,都是負責安慰別人,如今卻自己承受失去兒子的痛苦,而他的未婚妻,也趕緊來送他最後一程。

圖/TVBS

高雄市議員范織欽:「因為要結婚了,所以他才努力的,去找一些工作,作為將來結婚的一些花費。」

記者vs.送醫工人同事:「你背後的傷呢,你背後在流血耶。」

至於其他受傷同伴,也都被送到醫院救治,而從現場公布照片,可以看到整堆的鋼筋全癱倒在地,當時五個人就被壓在底下,市府派人檢查,才發現是地樑沒有固定惹的禍。

高雄市工務局長蘇志勳:「上面的鋼筋很重,那它的支撐架傾斜,後面(原本)有拉的力量,那個也沒有固定好。」

圖/TVBS

原來當時受困的五個人,都在工地的地下五樓工作,三公尺高的地樑原本應該跟連續壁以及地面固定,但由於施工時投機取巧,導致地樑有如骨牌一般,往單一方向傾倒變成一座鐵籠,將人困在裏頭。

 
高消第二救護大隊副大隊長薛裕霖:「搶救的困難在於,一般的破壞機具,沒有辦法剪到八分的鋼筋,所以靠廠商的乙炔切割器。」

工地主任郭建成:「工地的工安事件,公司感到很抱歉,的確施作過程中,有一些小瑕疵。」

花了近一小時,才終於把人全部救出送醫,雖然去年中旬開工的建案,沒有意外及疏失紀錄,但到底工地除了地樑綑綁沒固定,還有沒有其他問題,工務局已經對工地開罰至少九萬,並勒令停工,將等工地全面檢查,並審查業者的復工計畫後,才能有下一步動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停工#工地#鋼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1591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