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行李坡禁行「娃娃車」 曾有嬤摔、嬰險飛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9:46

有民眾抱怨有些月台和地下道,裝設的行李坡道根本就太陡也不實用,實際操作確實行李若裝重物,很容易卡住,甚至拖著人走更危險,包含在百貨連通捷運站的通道,也有設行李專用坡,很多爸媽都誤以為娃娃車能推,曾經就有阿嬤推著孫子,跌倒頭著地,嬰兒也差點飛出娃娃車。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推著娃娃車提大包小包碰上樓梯頭最痛,眼前這陡坡走還不走?只見家長考慮一下,還是決定你搬前面、我拉後頭,螃蟹走下來。

家長:「這坡道其實有點太斜了,提行李其實也有點吃力。」

常常爸媽一個人帶孩子出門,看到這類行李專用坡,都以為也能推娃娃車,但其實現場張貼禁止使用嬰兒推車及輪椅,因為真的很危險!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記者林旼叡:「這類的通道其實很多家長,從另外一頭下來他們都不曉得(娃娃車禁行),因為並沒有設立公告,滑到一半即便小朋友在上頭,也有翹孤輪的危險可能,走下來才知道,原來有張貼公告,娃娃車是不能夠使用的。」

目擊店員:「就會很快的下去啊,上次好像有個老人家,她是倒頭栽下來的,(她是坐輪椅嗎),她那時候是幫她媳婦推娃娃車,那是還好娃娃車的嬰兒沒摔出去,可是阿嬤就直接頭就直接撞地。」

其實這類連通道,因為坡度太陡無法設無障礙通道,但無障礙設施距離又很遠,有些人不想繞就會冒著危險走,同樣狀況不少地下月台車站通道都發生,樹林車站旁也有民眾抱怨,對輪椅族群推娃娃車爸媽行動不便者,這超陡坡,也太不友善了吧!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常見這類的坡道,它其實是給我像這樣子提行李,或是推著單車提著菜籃的民眾,那為什麼這麼陡的地方,不設立無障礙坡道?第一是因為真的太陡了,推上去或推下來都有危險,第二是如果這麼陡的坡道,它要設立中間必須要有,150公分的緩衝距離,這邊剛好因為是彎道,所以也很難執行。」

嘴巴說不能用很簡單,但繞外頭因為中間是鐵軌得多走1000公尺,因此還是有很多人危險穿越。

新北市樹林保安里里長詹勳坤:「菜籃子裝菜多一點,它要拉上去也是很吃力,那要下來咧,它菜籃子有那個重力,會往下衝。」

 
里長無奈這個坡,已經是她為了讓菜籃族安全而設,曾討論要蓋電梯設緩坡,都因建築太老,旁邊是鐵軌行不通,恐怕得再加設公告提醒民眾,否則真的太多人小看踩上去跌下去小坡釀大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台#坡道#電梯#無障礙#娃娃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38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