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20正開發中 Volvo將推更多休旅車款選擇

如果,產品線中只有3款SUV車款卻佔全品牌銷售量達75%,那麼更積極於發展SUV、跨界休旅甚至是跑旅產品,就銷售面、就獲利面而言都是再合理不過的選項。對於Volvo而言,雖然同時擁有房車、旅行車以及SUV等車款,但目前品牌銷售主力著重於XC40、XC60與XC90等SUV車款,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表示,將更進一步拓展SUV與跨界休旅車款陣容,減少房車與旅行車於Volvo產品線所佔比例。
日前Volvo發表第一款純電動跑旅車款C40 Recharge。(圖片來源/ Volvo) 

更多新聞:Taycan旅行車有望9月來臺 2021臺灣期待電動車一把抓
更多新聞: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電動跑旅
更多新聞:Volvo宣告轉型電動車品牌 2030年起只賣純電動車

宣示Volvo將於2030年轉型為純電動車品牌,不再推出傳統內燃機動力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款,所有銷售新車皆為純電動車之後,Volvo隨即發表品牌第二款純電動量產車C40 Recharge。與品牌首款純電動車XC40 Recharge相同,皆採用CMA模組化平台為開發基礎,但改採用跑車化SUV設定,透過更為動感的線條設計,搭配SUV的高視野等優勢,成為Volvo第一款量產市售跑旅。
從Volvo所釋出的未來產品規劃預覽圖中可見,絕大多數都是SUV與跨界跑旅。(圖片來源/ Volvo) 
品牌第二款市售電動車仍舊採用休旅車格的原因在於目前消費者偏好選購休旅車款,由於買家喜愛SUV的高視野優勢,讓SUV、跨界休旅等車款銷售量超越傳統房車、旅行車等車款。以Volvo品牌為例,XC40、XC60與XC90等3款SUV的銷售量總和不僅超過S60、V60、V60 Cross Country、S90、V90與V90 Cross Country等6款車型的總銷售量,更佔Volvo全品牌銷售量達75%,等於Volvo有約四分之三的銷售量來自於3款SUV車款。
Volvo正在開發以CMA平台為基礎,定位40 Series級距之下的入門休旅作品。(圖片來源/ Volvo) 
正因為如此,Volvo未來產品規劃重心將會更偏重於休旅車款開發。除了已經亮相,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投產的C40 Recharge,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也證實品牌已經在規畫定位於40 Series級距之下的入門休旅車款。外界推測,Volvo有可能以XC20或者C20為這款新級距電動車命名。除此之外,SPA 2平臺也確定將會支援純電動力系統,預計將會推出電動版XC90。不過,有旅行車專家之稱的Volvo並不會放棄房車與旅行車,仍將會保留在產品線中,只是比例與選擇將會視狀況「精簡」。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能越野的Taycan登場 純電跨界旅行車性能強還更實用

下一篇

更奢華、更科技! 大改款S-Class售價446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