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形醫收入高 盯「肥羊」站崗查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缺錢,現在把腦筋動到醫師頭上,尤其是美容整型、植牙、中醫的針灸減肥等,自費項目居多的科別已經被盯上,國稅局針對這些「肥羊」醫師,要查是不是有逃漏稅,甚至不排除派人到診所外頭站崗點人頭,醫師們人心惶惶,財政部長李述德說,有所得就得報稅,但卻有醫師私下露透,1年來因為金融海嘯,自費醫療的收入大幅減少,但國稅局不相信,要求醫師照往年的收入報稅,否則就會「派人關切」,怕麻煩的醫師只好自認倒楣,多繳一點稅,抱怨連連。

雷射美白除斑,愛美女性趨之若鶩,微整形當道,這一發發打在臉上,一次就得自費幾千元,醫師賺得過癮,想變漂亮的民眾,也得忍受皮肉疼痛、荷包失血。

看準自費醫療商機龐大,開業醫師口袋「麥可麥可」,既不開收據又都是收現金,政府缺錢,國稅局動起來,立委關切,財政部也向醫師喊話。

立委林德福:「是不是國稅局,已經掌握到鎖定的對象,有逃漏稅的事實?」財長李述德:「這個跟委員報告,分兩點,第一個,我們在稅捐稽徵過程當中,事實上,我們都事前做輔導的措施。」

真的只有輔導嗎?根據了解,其實國稅局早就盯上,像整形外科的割雙眼皮、雷射手術,皮膚科的脈衝光、果酸換膚、超音波美白,以及動輒一顆好幾萬的植牙、中醫針灸和西醫減肥門診,通通都要查。

醫師說,其實每年5、6月,都會收到國稅局調查表,要求先預估診所的自費收入,核准之後,明年以此報稅,即使因為金融海嘯,景氣大不如前,但如果預估的數字沒讓國稅局滿意,醫師就等著瞧。

開業醫師:「他(國稅局)覺得景氣是好的,而不是壞的,所以你也只好再填回你去年申報的數目,他也會跟你講說,如果不填回去年的數目,他也會來站崗。」

就怕診間來的不是病人,而是查稅官,醫師怕麻煩只能乖乖付錢;李述德說,有所得就得繳稅,言之成理,醫師的高收入自然成為目標,自費項目居多的診所,要申報多少收入全憑醫師良心,政府財務吃緊,身穿白袍的醫師,要不被關切真的很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132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