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聖保羅州新冠肺炎疫情惡化 隔離限制升級


發佈時間:2021/03/04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09:23
圖為巴西聖保羅的得來速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巴西聖保羅的得來速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聖保羅州連日創下武漢肺炎死亡與住院人數紀錄後,州政府決定全州從6日至19日進入最高級隔離限制「紅色階段」,只允許超市和藥房等基礎服務運作,一般商店將關閉。

過去24小時,聖保羅州衛生當局接獲超過900件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需要加護病房的住院申請,平均每2分鐘1件,全州的公私立醫療體系加護病房使用率達75.3%。

 

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聖保羅州與巴西已瀕臨崩潰,這種情況需要集體和緊急措施,因此州政府決定遵循2019冠狀病毒疾病應急中心建議,從6日零時開始將整個聖保羅州的限制人群活動措施重新分類為「紅色階段」。

聖保羅州政府也宣布從8日開始陸續增設500張新床位,其中339張用於加護病房,161張用於普通病房,以避免公共衛生系統崩潰。

應急中心執行督導嘉巴爾多(Joao Gabbardo)表示,不得不做出選擇,以這種傳播速度,除了隔離和限制接觸,防止患者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之外,別無他法。
 

根據新規定,夜間限制人群活動時間也提前從晚上8時起至隔天早上5時。醫療衛生、糧食、安全、新聞媒體、建築和工業、後勤和供應等服務可以維持運作。但一般商業必須停止營運。

紅色階段禁止人們在酒吧和餐廳消費,只允許外賣和得來速(drive-thru)服務;同時也禁止美容院和健身房運作,或舉辦任何可能引起人群聚集的活動。但學校和宗教活動可以在遵守人數限制及其他衛生規定的情況下運作。

多利亞在記者會中批評聯邦政府抗疫不力,多次指控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否認態度,讓國家陷入近100年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

巴西已經連續41天每天平均死亡人數超過千人,昨天有1726人因武漢肺炎死亡,創下去年大流行以來最高的單日死亡病例,死亡總數超過25萬7500人。

然而,今天波索納洛對支持者說:「幹嘛要製造恐慌?對於疫情問題,我們感到惋惜,但不能陷入恐慌,如果要人們再次待在家裡,等於要他們餓死或憂愁致死。」

波索納洛也再次抨擊新聞媒體:「在新聞媒體眼中,我就是病毒。」

最近幾天,巴西各州先後宣布新的限制措施,試圖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和衛生系統崩潰的風險,其中大多數州的重症患者加護病房病床使用率已接近飽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巴西#聖保羅#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76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