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併、獵地 壽險搶版圖激台股漲99點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山人壽的婚事引起各界關界各壽險業的動向,其實就在同一天,新光人壽砸了115億,在內湖買了3棟商辦大樓,新光在10月1日的時候,才花了53億買下中正區千坪土地,這麼樣積極獵地的舉動,新光不是唯一,富邦也花了大錢在大安路買地;市場看好景氣復甦,還有兩岸市場增溫後,後續陸資來台投資會日趨熱絡,業者搶先卡位,除了吹起整併潮以外,獵地也是業者鞏固版圖的手段之一,動作不斷的壽險業,連帶激勵台股今天大漲99點,近期將叩關7700點。

惟幕大廈,內湖最「ㄏㄤ」的辦公大樓,現在換人當房東,新光人壽用115億,搶下位在瑞湖街和陽光街口的3棟亞太經貿大樓,日期和博智大手筆買南山人壽是同一天,台灣壽險業版圖爭霸戰儼然開打。

分析師邱太煊:「其實壽險公司會這麼積極獵地,其實最主要原因,就是非常看好兩岸未來的市場,尤其是香港的經驗,值得台灣借鏡,大部分分析師來講,都是期待明年。」

13日買亞太經貿廣場,10月1日還砸53億,買中正區一塊千坪土地;壽險指標性公司動作頻頻,市場解讀是本土業者,已然揮別金融海嘯的低潮,要趁谷底卡位。

而這也直些反應在台股表現,壽險股紅通通、龍頭壽險股國泰金也收紅,新光金雖然平盤附近表現,不過整體金融股拉高的氣勢,也激勵台股大漲99點,衝破7600關卡,收在7695點,創16個月新高。

看看大盤,小壽險等著被整併嫁入好人家,指標性壽險則是忙著獵地,富邦最近也砸錢在大安路買地,保險業的版圖重整已然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壽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08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