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豆腐、豆花」20年首漲 因「運費」貴3至5倍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9:16

20多年來沒漲價的平民食材豆腐竟然漲價了,其中正是因為進口的原物料黃豆漲了36.3%,農糧署表示因為國外疫情還很嚴峻,導致運費漲了3到5倍,連帶受到影響,不過豆製品用於食材很常見,也幾乎都是平民美食,像是豆花、臭豆腐及豆腐煲,不過業者表示目前並不會反映在價格上。

圖/TVBS

 
豆腐下鍋油炸到金黃色,爆炒蒜片和菇類,豆腐煲滾燙上桌,還有這道牽著絲的翡翠豆腐羹,清甜又美味,濃郁醬油香的鐵板豆腐也深受不少人喜愛,當中的靈魂人物豆腐,最近卻因為原物料黃豆漲價,可能連帶受影響。

飯店餐飲部行政主廚林慶福:「如果我們進價有稍微漲的話,我們店家會自行吸收,因為豆腐本身就比較便宜了,我們在售價的方面不會更動。」

圖/TVBS

原物料黃豆20多年來首次漲價,其中受影響的就是進口黃豆,去年1月每公斤10.52元,今年同期則是14.3元漲幅達到36.3%,原因竟是和疫情拖不了關係。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黃瑞呈:「原料也有漲,再來是運費最主要是運費漲,因為最近整個全球大家都在搶,櫃子(貨櫃)搶航班,運費有的漲很高,漲3倍到5倍,所以成本漲。」

圖/TVBS

因為國外疫情還很嚴峻,導致運費漲很兇,而台灣有9成9的黃豆都是仰賴進口,尤其國產1公斤要約40元,進口則是10元,其中98%都是來自巴西,美國,因此也受到波及。

豆花業者陳富楊:「最近有聽說(漲價),不過(廠商)目前還沒漲價。」

豆花業者最近也有耳聞,漲幅可能稍漲1至2成,另外板豆腐兩小塊原本15元也漲到18元,豆乾1斤從30元也變為35元,而農糧署也會持續觀察接下來價格會不會再有波動,不過因為運費在萬物齊漲的狀況下,竟然連平民美食也擋不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豆腐#漲價#黃豆#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33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