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管狂被拗請客 他納悶「台灣特有文化?」網戰翻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20:10
各行各業均有不同職場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行各業均有不同職場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行各業均有不同職場文化,如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想必為進入職場後須學習的技能之一。近日有網友指出,任職於科技業的朋友,自從升上主管後常常被要求請客,不禁好奇,「主管請客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嗎?」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1日於PTT的Tech Job板以「當主管一定要請客嗎?」為題發文,指出於科技業任職主管的朋友,因其主管身分關係,常被下屬們要求請客,包括辦公室的飲料、小點心或是偶爾聚餐吃飯,這令他相當不解,忍不住好奇詢問,「請問一下主管請客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嗎?還是全世界都有?」

 

原PO好奇主管請客是否為台灣特有文化。(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一派人認為,如果能利用錢換得與同事良好的互動,其實相當划算,「錢能搞定的事都是小事」、「1個月花2、3千,如果能換到下屬不偷偷捅你,其實超划算」、「如果請客真的能買到人心,花下去吧…」、「日本連聚餐主管都要付最大份」、「好的同事1天幫你賺好幾萬,請人家吃個幾千塊,OK的啦」。

問題拋出後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對此,原PO納悶,大家一面倒說要請客,但以工程師來說,每個人下班都吃喝的隨便都比主管還好,請飲料、食物這真的買的到人心嗎?一派人也指出,主管請客未必能買到人心,「不一定要請啊,全都公事公辦也很好」、「不見得一定買的到人心,但是至少代表你願意和別人互動,如果哪天需要別人幫忙,也不會直接就碰釘子被拒絕」、「有些事情若不是發自內心主動做的就沒意義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職場#工作#科技業#主管#請客#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833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