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電動跑旅

才剛宣布要在2030年轉型成為純電動車品牌,Volvo隨即如同先前所預告,於歐洲時間3月2日發表全新量產電動車款。Volvo將這款電動車命名為C40 Recharge,與XC40 Recharge同樣皆以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車格採用當前流行的跑車化休旅設定,不單單只是Volvo的第二款純電動車產品,更是Volvo第一款採跑旅設定的量產市售車款。
C40 Recharge為Volvo的首款跑車化休旅作品。(圖片來源/ Volvo)

更多新聞:Volvo宣告轉型電動車品牌 2030年起只賣純電動車
更多新聞:XC40三年就賣30萬輛 電動版有望明年底來台

 
一如Volvo今天稍早所預告,C40 Recharge與XC40 Recharge相同,都屬於40 Series家族中一員,使用Volvo專為豪華入門級距市場所開發的CMA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不過,跑旅設定的C40 Recharge重新修飾外觀造型輪廓,尤其是車尾線條,透過較為低扁的窗框輪廓,配上低斜的C柱,加上整合空力尾翼的臀線,還有因應跑旅車格重新打造的尾燈組,營造更具跑格感也更迷人的尾端設計。
C40 Recharge不僅具有低斜的車頂與C柱,亦重新設計尾燈樣式並在尾門植入空力尾翼。(圖片來源/ Volvo) 
不僅如此,Volvo還重新設計頭燈與前保桿設計,營造出更為低趴也更具跑格感視覺效果。就車身尺碼而言,車長4,431mm、車寬1,850mm、車高1,582mm與軸距2,702mm的C40 Recharge除軸距維持與XC40 Recharge相同之外,其他尺碼皆有所調整,尤其車高更直接壓低69mm,有近7公分左右落差,車長亦增加6mm,搭配相去不遠的車寬,能夠帶來更具跑車氣勢的視覺效果。
雖然可以視為是XC40 Recharge的跑旅版,C40 Recharge重新設計頭燈與前保桿線條。(圖片來源/ Volvo) 
座艙內部則維持與現行XC40以及XC40 Recharge相同,都是以全數位液晶螢幕搭配中控台9吋直立式觸控螢幕,搭配上包含中控台底部無線充電板、前座扶手內建紙簍等貼心設計,帶來既具科技感又富實用機能的座艙空間,並呼應電動車永續個性,採用無皮革式內裝鋪陳。車載資訊整合系統延續XC40 Recharge模式,使用來自於Google的 Android Auto架構,內建包含Google Maps、Google Assistant聲控助理以及Google Play商店的功能。除此之外,C40 Recharge也跟隨著XC40 Recharge腳步,支援OTA雲端更新功能,車主無需回廠,只要能連上網路就能為車輛更新軟體,甚至安裝新功能。
數位儀錶板與XC40 Recharge採用相同介面設計。(圖片來源/ Volvo)中控台仍採用9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但車載系統已改為Android Auto架構。(圖片來源/ Volvo) 
動力系統則與XC40 Recharge P8 AWD車型相同,分別於前、後軸搭配150kW (201匹) 馬力、33.6公斤米 (330Nm) 扭力輸出電動馬達,可以創造402匹馬力、67.3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具備有0-100km/h加速4.9秒性能表現。極速則是依循目前Volvo原廠策略,設定於180km/h。搭配容量達78kWh的鋰電池組,具有約42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可以支援150kW直流快充系統,僅需40分鐘就能補充80%電量。
C40 Recharge綜效輸出可達402匹馬力,並具有約420公里續航里程。(圖片來源/ Volvo) 
Volvo表示,C40 Recharge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投產,與XC40 Recharge一同在比利時產線生產製造。Volvo規劃,C40 Recharge上市後會與XC40 Recharge等純電動車款相同,只會提供線上購買模式,買家需直接在網上挑選車輛、配備、顏色等,並直接下單購買,簡化購車流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C3 Aircross發表 家族化設計更趨精緻

下一篇

試駕/有混!平價車也超好玩 Gogoro Viva Mix Be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