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千年不壞」香榭大道 開放未滿月地磚裂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21:07

斥資5億元,耗費2年多工期的花蓮香榭大道,雖然還沒正式完工,但部分路段在上個月已經開放人車通行,只是還不到一個月,好幾塊地磚就出現破裂狀況,讓民眾直呼太危險,其實破掉的地方是電信維修孔蓋上,為了美觀多加的一層化妝蓋板,跟車道主體厚達10公分的石板相比,雖然材質一樣但厚度只有3公分,才會被車重壓就碎掉。

圖/TVBS

 
黑白格子相間的大馬路,花蓮日出觀光香榭大道,上個月10日,部分路段開放人車通行,但還不到一個月,竟然出現這種狀況。

有的路面發生碎裂情形,破掉的地方,原本是為了美觀,在電信維修孔蓋上,多加的一層化妝蓋板,施工做了整整2年卻還是這裡破那裡破,讓店家火氣好大。

附近店家:「你縣政府在幹什麼,為什麼不來監督,全部通了以後,有瑕疵再來改不行嗎,一定要現在搞,那這樣我們幾年了,我們不用吃飯喔。」

 
圖/TVBS

整條香榭大道,其實鋪設的地磚有分為2種,同樣都是花崗岩石板,10公分厚的是路面主體,至於裝飾用的化妝蓋板,厚度則只有3公分,優點是方便進行地下纜線施工,缺點就是太薄了,被車重壓容易碎,裝設60片的蓋板中,陸續出現裂痕破損。

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我們現在也正在討論看看,我們先清點大概有多少數量,破損的有多少數量,那再去討論說,改用什麼樣的材質跟方式,去改善這個問題。」

因為整體工程還沒驗收,未來會跟廠商討論如何來強化蓋板,可能改用不鏽鋼材質,但當地里長也點出問題。

圖/TVBS

花蓮市主勤里長賴正雄:「要防滑這很重要,萬一的話這斜坡(太陡),那沒有防滑的話,會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整個香榭大道工程斥資5億元,但才剛開放部分路段,就發生裂痕,還有不少進步空間,另外傾斜的車道看起來雖然有設計感,但安全性也遭質疑,現在路面竟然又出現破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交通#事故#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8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