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生疫苗發貨 目標6月底供貨1億劑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1:38

美國嬌生集團的疫苗,28號通過緊急授權使用後,1號一大早就準備出貨,這批疫苗將在一周內交付4百萬劑,並且持續交貨,目標是在6月底提供1億劑。疫苗供貨來源再加一,CNN報導新增三個州,威斯康辛、密西西比和路易斯安那,累計目前全美一共31州加上華盛頓特區,開放教師接種疫苗。不過在尚未開放的州,教職員可能就辛苦一些,因為疫苗資源分配不均,優先提供給醫護人員,讓他們只好到郊區去碰碰運氣。而嬌生集團則表示,已經預見變種病毒的威脅,正在開發新的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首批裝箱準備運送的嬌生疫苗,在離開藥品批發中心前,受到員工夾道歡呼的禮遇,在最外層的紙箱上,還附有他們的簽名或是文字,留作紀念。內部的包裝也很仔細,這批疫苗共400萬劑,由全球最大的包裹遞送公司UPS接下運送的神聖任務,月底前嬌生還會再出貨1600萬劑,並且放眼6月底讓疫苗的供給量達成1億劑。

UPS 運輸司機:「我很開心又有了更多疫苗,希望他們可以提供給更廣泛的群眾。我的母親正在等(疫苗)。」

單劑的嬌生疫苗有望提高接種率,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目前美國已經有31個州,加上華盛頓特區,開放讓老師接種。在加州東洛杉磯,連鎖藥妝店CVS也成為疫苗注射據點,讓更多基層工作者,還有基礎設施不足的社區住戶,快速又方便地打疫苗。

 
CVS Health店長 艾塔拉倫:「(疫苗施打)只提供預約制,所以你只需要在你預約的時段來,然後立刻就能使用這項服務。」

在保健食品、禮品等琳瑯滿目的貨架中間,隔出了小小的注射空間,雖然陽春,但也是特別的體驗,這項便民服務,獲得使用者的好評。

施打疫苗民眾:「這一切非常簡單。CVS寄給我email,告訴我這邊有疫苗。然後我就點擊(信件裡的連結),引導我到一個網頁,我就在那裏填了資料然後預約。」

施打疫苗民眾:「是的,我很開心,非常開心,謝謝CVS。」

如願接種疫苗,不只讓身體產生抗體,也是面對疫情的一劑強心針。

CVS 注射醫生:「所以打完針要等15分鐘,然後才可以拿掉(止血棉花),好嗎?」

然而美國幅員廣大,各州打疫苗的政策不同,資源不同步,市區和郊區宛如兩樣情,傳出了一些無奈的聲音。

 
田納西州小學語言治療師 西門:「我任職於兩間不同的小學。我在工作上和20名年齡介於3到5歲的學齡前兒童相處,他們沒辦法好好戴著口罩。」

市區醫院、診所林立,醫護人員數量相對可觀,為了讓醫療從業人員優先,老師以及年長者只好一等再等,卻無法放下心中的焦慮,只好開幾小時的車到人口沒那麼稠密的郊區,沒想到馬上就有疫苗可打,不禁讓人質疑疫苗的分配是否失衡。

田納西州小學語言治療師 西門:「打完第一劑回家的路上,我們尖叫、歡呼,打開出窗唱歌,即使外面在下雪。所以,我想那確實是滿奇妙的一刻,讓我覺得,好,我可以(安心的)工作了。」

但是同一個工作場合,不同的職位也會造成分歧。

加州校車司機 萊利:「在員工分類上,我們也隸屬於教育體系,所以不應該是以老師為優先,我們應該要同時接種疫苗,因為我們這些校車司機,是比任何人都先接觸到學生的。」

 
目前加州有議員正推動在三月底前讓學生重返校園,讓還沒打到疫苗的職員很擔心。美國的醫療專家也指出,雖然疫情趨緩,但是確診人數下降的幅度遞減,恐怕遇到瓶頸期,眼前也還有變種病毒的威脅,千萬不能大意。

嬌生集團科學長 史托佛斯:「我們有充分的警戒,現在正在研發一款新的變種病毒疫苗,而且已經在實驗室測試,未來會提升規模。」

藥商的任務也還沒有告一段落,致力研發更有效,能抑制變異種的疫苗。而疫苗施打率前段班的英國,1號透過兩項研究,顯示目前為止輝瑞和阿斯利康的疫苗表現良好。

英國衛生部長 漢考克: :「第一劑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或是第一劑輝瑞疫苗,針對70歲以上的重症者,有超過80%的效力能預防住院。」

施打輝瑞第一劑疫苗,四周內入院者減少了85%,阿斯利康甚至減少94%,過去幾周英國80歲以上的入院者,只剩下個位數。各國政府無不期待,隨著持續施打疫苗,搭配防疫措施雙管齊下,不讓病毒再有肆虐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嬌生#輝瑞#阿斯利康#CVS#英國#美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80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