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堪稱羽絨界精品 冰島雁鴨絨物以稀為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4:45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到了冬天,不少人會購買羽絨衣或羽絨被,但如果一件羽絨被要價台幣20多萬,不知道你怎麼想呢。這裡所說的就是被稱為羽絨界精品的冰島雁鴨絨,許多人好奇為何售價這麼高,原來是這種雁鴨絨,蒐集的過程,真的非常辛苦,帶您了解。

灰色絨毛外觀超蓬鬆,眼前你所看到的,就是珍貴的冰島雁鴨絨。

 

新聞旁白:「一條鴨絨雙人被,要價可高達8千美元(約台幣23.8萬)。」

堪稱羽絨界精品,冰島雁鴨絨,主要來自母鴨每年孵蛋時,從胸前啄下的羽絨,直到小鴨孵化離巢,鴨絨就留在原本的巢位上。

King Eider執行長:「鴨絨是天然產物,當雁鴨離巢時,牠留下了羽絨,所以如果我們不去蒐集,只會被吹走變得沒有用處。」
 

等於想取得雁鴨絨,得一個個徒步尋找而且每一個巢穴留下的鴨絨,頂多15公克。

King Eider執行長:「在布雷扎灣這裡,我們有240個小島,而雁鴨會築巢的大約有150個,我們必須搭乘小船到各個小島。」

加上小島大小距離不一尋找過程有時真的像尋寶得碰運氣

King Eider執行長:「找鳥巢有時非常困難,因為有時鳥巢會藏在石縫,或較高的雜草或植物間,我們必須非常仔細尋找所有的鳥巢,我也能保證,其實並非所有都被找到。」

收集完後的處理,也是大工程,由於鳥巢上的羽絨,大多參雜著,樹枝海草和其他雜毛,得透過殊機器,高溫烘烤去除,至於機器過濾不掉的,就得靠手工。

King Eider執行長:「透過機器清理鴨絨後,我們還得手工清理鴨絨,每位專業人士得花近4至5小時,才能取出1公斤的鴨絨。」

相比其他鳥類的羽絨,冰島雁鴨絨更濃密強韌,絕緣性更強,鴨絨中細小羽枝,還能捕捉空氣達到抗風效果,為了保護珍貴的雁鴨絨,冰島甚至訂出嚴格法規。
 

King Eider執行長:「1970年時,冰島頒布一項法律,所有售出的鴨絨都要有證明,包含我們製作的一些產品也要,像是羽絨被、枕頭和服飾等。」

因為所有冰島雁鴨,都是野生繁殖,連雁鴨蛋都禁止販售,產品審查,不只確保來源合法,最重要的是保護雁鴨生態。

King Eider執行長:「首要步驟是保護這一區的雁鴨,試著吸引雁鴨到這區(繁殖)。」

為了吸引雁鴨繁殖,業者甚至腦力激盪,以聲音或顏色驅趕掠食者,也就是說整個冰島雁鴨絨產製過程,都以純天然出發,或許產品價格稍微偏高,但對守護生態本身,卻是無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絨衣#冰島#雁鴨#高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42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