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土地公湧10萬人 3天連假消滅5萬碗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4:30

南投有「泡麵土地公」稱號的石龍宮,228連假吸引超過10萬名香客,短短3天時間,就被吃掉將近5萬碗泡麵,另外,在暨南大學,也吸引大批賞櫻遊客,不過人潮多,也製造了不少垃圾,讓校方無奈,來賞櫻卻看到滿地垃圾的遊客,也感到相當掃興。

圖/TVBS

 
廟方:「(這麼多人喔)對大約6千多人(超過啦)。」

228連假超過10萬人,在南投石龍宮,都在做同件事情。

廟方:「這個都吃泡麵的。」

 
泡麵區人潮大爆滿,座無虛席,走道也要借過借過,熱水區也是排排排,大家拚命泡拚命吃。

連假三天,每天都有超過2萬人,來找泡麵土地公吃泡麵,總共吃掉4000箱,將近5萬碗泡麵,比春節連假4天吃掉1500箱,整整翻倍。

圖/TVBS

石龍宮主委吳秋福vs.記者:「(從過年到現在都是這樣的人潮)都這樣。」

成了全台最多人一起吃泡麵的地點,遊客吃飽了可能就想要散散步看風景。

一樣在南投的暨南大學,因為有漂亮的賞櫻區,成了下一個,被人潮大軍轟炸。

清潔阿姨:「從裡面一直堆堆到這裡。」

阿姨比著當時垃圾滿出廁所的位置,幾乎是沿著垃圾,就可以找到廁所,你說太扯不相信?
 

廁所走廊,堆滿好幾袋打包好的垃圾,走進去地板上,散落衛生紙,一直到進入廁所,還想說奇怪垃圾桶呢?早就被淹沒。

清潔阿姨:「(清一個早上)對啊弄到現在啊。」

圖/TVBS

3天連假暨南大學,還得請清潔公司加班,整間垃圾場被大垃圾袋堆滿,還得用貨車載,遊客湧入帶來爆量垃圾,根本來不及清,甚至連大門都遭到破壞。

暨南大學主秘曾永平:「櫻花季的時候有可能遊客跟著學生的刷卡,進來了導致環境的一些髒亂。」

 
校方補充,校園可以容納4千輛汽車,以一天進入大約3500車次,每車3人來算三天連假,就擠了1萬人次進入校園賞櫻,一下子擠進太多人,垃圾爆量還被民眾抱怨收100園門票,還這麼髒,校方也很無奈丟趕不上清理,雖然被搞破壞,但開放賞櫻也沒人逼,也只能清好清滿賓主盡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泡麵#土地公#髒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1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