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確診數7週來首見增幅 世衛:別仰賴疫苗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2:48

世界衛生組織召開記者會,表示上週全球確診病例的增加幅度擴大,為七周以來首見,世衛警告各國,不要依賴疫苗而放鬆防疫措施。美國目前正在積極運送第三支獲核准的嬌生疫苗,預計明天就能開始施打;至於曾被形容是「次級」的AZ疫苗,現在新研究指出,比輝瑞疫苗更能預防高齡者重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各國積極施打新冠疫苗,但世界衛生組織傳來壞消息。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週增加幅度擴大,為7週以來首見,雖令人失望但並不意外。」

譚德塞點名四個區域的感染增加,包含美洲歐洲、東南亞及東地中海,世衛嚴厲警告各國,別鬆懈既有的防疫措施,只想依靠疫苗對抗病毒,尤其現在美國也有第三支疫苗生力軍。

 
CNN主播:「嬌生疫苗預計,最快明天就可以施打,而且只要一劑,嬌生公司計畫全面接種,目標三月底前提供2千萬劑疫苗。」

看到首批出貨的嬌生疫苗,工作人員站兩旁雀躍鼓掌,甚至還在箱子上簽名,留下祝福訊息,首批出貨的嬌生疫苗數量共390萬劑。

至於前一天才在嘲諷拜登打疫苗的川普,現在也爆出跟夫人梅蘭妮亞,都在一月悄悄接種疫苗,不過施打哪一款沒有對外透露。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這是令人鼓舞的,它顯示了科學的力量。」

英國衛生大臣興奮宣布,根據最新研究顯示,輝瑞跟AZ疫苗,兩者預防重症入院的能力都達90%以上,其中AZ疫苗又比輝瑞疫苗,更能有效降低70歲以上患者入院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嬌生#疫苗#世界衛生組織#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71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