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帳掏「超奇特10元」遭疑假幣 內行驚:外面賣4百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1:22
外送員收到奇特硬幣,使用時遭店員質疑是假幣。(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外送員收到奇特硬幣,使用時遭店員質疑是假幣。(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收到有特殊圖案的硬幣別緊張,可能是極有收藏價值的紀念幣!一名外送日前收到客人給一枚特別的10元硬幣,怎料他在加油站結帳時使用,因為圖案與普通的10元「差很大」被員工懷疑是假幣而拒收,讓他相當無奈,不過內行網友一看卻驚呼「外面一個賣4百元!」

更多新聞:太羞辱!陸肛篩釀「精神痛苦」 日方籲:免除日人檢測

 

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日前外送時收到一枚外觀奇特的10元硬幣,沒想到他在加油站準備結帳時,店員稱「不知道是不是假幣」所以沒辦法收,他只好無奈地再換個10元去結帳。他也曬出這枚硬幣的照片,上頭寫著「中華民國八十八年」,但原本的肖像圖卻變成大大小小的其他硬幣相互交疊的圖案,與印象中的10元硬幣差很大。

外送員發文詢問,吸引內行網友關注。(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內行網友關注,紛紛留言「這外面一個賣400」、「錢中錢,是紀念幣」、「工讀生真年輕,紀念幣都不知道」、「可遇不可求,值得收藏」、「假幣搞十元也太不符合成本了」、「很有收藏價值,搞不好子孫後代就漲價」甚至還有網友想跟外送員收購稱「我出200收」。

 
實際查詢中央銀行網站,這枚10元硬幣其實是為了紀念新台幣發行50年,表彰新台幣在台灣經濟發展歷程的重要地位,特別製作的紀念幣,正面為已發行的各類硬幣重疊圖案,背面則寫有面額「10、拾圓」以及「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等字樣,是許多收藏家必收集的紀念幣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紀念幣#外送員#新台幣#硬幣#中央銀行#收藏#假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24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