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牛輸入台灣貿易障礙 美方:台政策無科學根據


發佈時間:2021/03/02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07:53
美國貿易代表署針對台對美豬牛肉產品進口限制,表達嚴正關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貿易代表署針對台對美豬牛肉產品進口限制,表達嚴正關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發布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報告。報告再次點名台灣對美國豬肉牛肉產品的進口限制,對「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表達嚴正關切。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將2021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及2020年度報告送交國會,並對外公布。報告闡述美國全面貿易政策,以支持美國政府協助國家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中恢復並重建的努力。
 

在台灣部分,美方再度表達對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的嚴正關切,並將台灣移除對美國豬肉與牛肉產品進口的各項壁壘列為優先事項。其他包括台灣的稻米採購系統、設定農藥最大殘留數值的監管程序,以及美國農業生物技術產品的市場准入壁壘等也是美國關注的領域。

此外,美方也和台灣就智慧財產權、藥品及醫療器材價格與報銷的透明度和可預測性等議題接觸,並透過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設的投資工作小組與台灣進行對話,以解決優先投資議題並改善台灣投資環境。美台並透過技術貿易壁壘工作小組,確保相關技術法規不會對美國化學、化妝品與消費產品造成過多影響。

報告同時提到,美台去年6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及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完成換文,啟動雙方有機同等性協議。報告指出,台灣是美國有機商品第5大市場,去年美國對台灣的出口總額為2900萬美元,從台灣進口到美國的總額則為2萬2825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美國#農業#牛肉#豬肉#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39

0.1213

0.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