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燃油車大緊逼 歐洲福特斥資10億美元建立電動車生產基地

2030年將有汽車品牌不再生產純燃油車的口號不假,近日歐洲福特大手筆於德國科隆建置電動車生產基地與研發中心,為得正是能夠在2026年將歐洲的乘用車環境升級為純電、油電混合車大於傳統燃油車的願景。不僅僅在一般乘用車方面,歐洲向來擁有成熟的商用車環境,因此也希望歐洲在2030年前,純電、油電混合商用車可大幅普及,甚至希望能佔總體商用車總數的三分之二。
歐洲福特致力施行將歐洲乘用車環境升級為純電、油電混合車的電氣化計畫。(圖片來源/ Ford) 
歐洲福特會有如此大規模的產線革新其實並不意外,早在2020年第四季歐洲福特進行業務重整,並有效得在短時間轉虧為盈,也因此電動車大計得以提前佈局,也提出全球電氣化的產品策略,直到2025年為止,預計將在全球市場投入高達220億美元,讓電動車成為品牌重要的全球化策略與營運目標。
科隆電動車製造中心緊接著將在2023年有一款純電乘用車下線,至於是哪一款作品,目前尚不得而知。(圖片來源/ Ford) 
2020年,Ford連續六年成為歐洲地區領先的商用車銷售品牌,因此挾其商用車品牌地位與銷售佳績,也將商用車納入電動化大計之中,除了鞏固市場佔有率外,更積極投入電動商用車的發展。不過科隆電動車製造中心緊接著將在2023年有一款純電乘用車下線,至於是哪一款作品,目前尚不得而知。
不僅僅在一般乘用車方面,包含商用車方面,品牌希望將電車比例能佔總體商用車總數的三分之二。(圖片來源/ Ford) 
雖然全球各汽車品牌早已開啟各自的電動車計畫,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現行全球品牌的電動車中仍舊是平價品牌具有絕對的市場優勢,Ford若在既有的品牌定位下推出價格親民、性能均衡的純電動車款,相信絕對會吸引不少車迷關注。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zda3黑鋁圈更帥氣 邢雨龍:質感不輸歐洲車

下一篇

仿效Gogoro模式? Honda與Yamaha換電聯盟前進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