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垃圾山悶燒!惡臭飄散 民怨「不敢開窗」

記者 張心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9:55

上個月28日早上7點,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傳出火警,警消派出265人,搶救了30小時,但還是無法撲滅,由於濃煙飄向市區,包括北市萬華新北市五股蘆洲八里一帶,一片霧茫茫,火警現場燃燒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加上大型傢俱堆疊,還在持續悶燒,目前只能阻隔火勢!

圖/TVBS

 
高空俯瞰,濃濃白煙,直竄天際,畫面實在驚人。

360度環繞一圈,裡頭掩埋的垃圾,不斷悶燒,還有挖土機,在旁邊持續向下開挖,消防車,也一輛接一輛,持續灑水灌救,就是因為這場惡火,已經燃燒30小時了。

因為現場面積過大,加上大型傢俱,堆疊成小山丘,火勢迅速蔓延,引發的濃煙,甚至往市區擴散,附近住戶說,頭一次遇到,這麼嚴重。

 
附近住戶:「你看天上的雲都是黑的,聞久喉嚨都會癢癢,小孩子我啦,喉嚨都會癢癢。」

圖/TVBS

燒了以後,就是這裡整個就是一些,像金紙燒完的灰渣這樣子。

住戶說,沒聞到惡臭,反倒是燃燒的灰燼,比較困擾,因為都會附著在桌椅及櫃子上,東一塊西一塊,手一摸,厚厚一層,又黑又髒。

上個月28日早上7點多,八里垃圾掩埋場,就傳出火警,燃燒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包括北市萬華及新北市五股八里蘆洲三重一帶,一片白茫茫,壟罩天空,警消出動265人,94輛消防車,目前只能阻隔火勢,殘火還沒撲滅,但環保局認為,周遭的空氣品質不佳,跟掩埋場火警無關。

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那是因為說,環保署本來就有預告,今天的西部地區,空氣不良的情況,那就目前監測資料來顯示,跟八里火警應該沒有直接關係。」

由於春節前,不少住戶,丟置大型傢俱,暫時擱置掩埋場,沒想到突然的惡火,燒出空汙問題,恐怕環保局,得好好交代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掩埋場#火勢#惡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005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