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難賺!工人拿相機圖 提醒小心超速被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9:46

彰化和美,和港公路上,台電纜線施工,工安人員手持自己畫的相機圖形,提醒用路人,前有測速照相,就擔心駕駛,過了工區路變寬,踩油門加速就「中獎」,荷包失血,民眾大讚超佛心的。

圖/翻攝自反區間測速

 
路邊施工,看到工人手持的警告牌,駕駛忍不住笑了,定格看清楚,原來他畫了一個相機圖形,測速照相警告標誌,提醒駕駛前方有超速取締。

目擊民眾:「哈哈哈,大哥辛苦了。」

果真再往前一點,就看到了警車在路邊,執行超速取締。工人提早警告,超佛心的。

 
圖/TVBS

民眾:「工人怕人家花太多錢,比讚比讚。」

同事:「大家都是做工人,賺錢很辛苦呢。」

地點就在彰化和美,美港公路上。這路段限速60,警方不定時取締。自製標誌警告的工人,是40歲的許姓男子,當時在進行台電的電纜線工程,負責工安指揮交通。

施工路段,雖有機器人揮動旗子和警示棒,旁邊還有正式的取締警告。但是容易讓人眼花撩亂,尤其用路人經過工區之後,路寬了容易踩油門加速。同事說他們都有過被拍照取締,收罰單的慘痛經驗。怕「甘苦人」荷包失血。

同事:「他自己曾發生這樣的事(哦自己被拍過),我們同事也好幾個在這裡被拍到,哈哈哈(將心比心)對對對。」

同事:「(牌子是他自己畫的嗎)牌子自己畫的,(有很多駕駛跟他比讚嗎)有。」

圖/TVBS

 
影片在網路上往廣為流傳,反應熱烈。有人截圖加上文字說明,溫馨提醒前方有測速照相。有人戲稱,警察表示,今天業績差,回去怎麼交代。

和美警分局五組組長吳銘添:「雖是是好意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但是舉動是無違法有待商榷。」

好心工人,自己畫的相機圖形,不能當正式警告,也並未違法。警方表示這路段一天違規取締約10件,沒有因為工人警示而減少,想把錢給國庫的人,還是一樣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纜#施工#測速#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7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