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台鳳梨多銷日! 謝長廷稱「是賣人情」挨轟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3:28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除了用內銷增量外,也希望可以增加其他國家的外銷量,因此有不少人向駐日代表謝長廷反應,希望盡速交涉日本買鳳梨,不過謝長廷則在臉書回應,說這麼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這番言論引來砲轟! 

圖/TVBS

 
日本超市鳳梨一盒盒裝好,但這些全是菲律賓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po出照片,反應了台灣鳳梨在日本市佔率超低,但因為現在遭到大陸禁止,不少網友要他幫忙和日本交涉,不過謝長廷認為這麼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價錢不易高數量不會多,但這說法一出藍營北市議員徐巧芯臉書也馬上發文,大酸不愧是幫助日本的「助日代表」,碰到台灣出狀況時先閃再說!

立委(國)洪孟楷:「謝長廷不幫忙也就算了,反而還倒回來打一把,好像說是我們不應該乞求日本。」

圖/TVBS

其實台灣鳳梨也有外銷日本,只是九成還是送往對岸,那到底為什麼,鳳梨之子的綠委最懂!
 

立委(民)郭國文:「因為中國大陸檢疫標準相對比較低,如果要出口到日本的話,你變成說必須要外銷供果園,種植方法相對比較複雜,而且你的檢疫標準相對比較高。」

或許這也是鳳梨栽種轉型的契機,但大陸這一出手,浮現的是這幾年,台灣水果外銷仍舊過度仰賴大陸市場,被質疑蔡政府不是有成立這個組織嗎?

圖/TVBS

記者譚伊倫:「在松江路的這個大樓的三樓,就是台農發公司,這是農委會2016年所輔導設立的,當時他們就說以釋迦香蕉還有鳳梨,這三項水果為主要的國際行銷。」

似乎有點諷刺,找外銷市場,藍營也檢討說好的「新南向」一點用都沒有,不過前立委林濁水則反駁,民進黨的新南向是製造業服務業又不是農產品,那要拯救台灣鳳梨現在政策是靠內銷的「國家隊」,但就怕沒辦法ㄍㄧㄣ太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禁止#鳳梨#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