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der V8猛將現身 強悍升級V8機械增壓動力

日前,Land Rover對外正式發表了Defender V8車型,車型涵蓋90短軸及110長軸車型,試圖吸引想要有越野能耐卻又能享受高性能動力單元的消費者。
Defender V8採用集團招牌的5.0升V型8缸引擎,並且以機械增壓與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為助力,提供525匹馬力與63.7公斤米扭力的最大出力。(圖片來源/ Land Rover) 
一如其名,Defender V8採用集團招牌的5.0升V型8缸引擎,並且以機械增壓與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為助力,提供525匹馬力、63.7公斤米的最大出力。若以90為例,0-100km/h加速只要5.2秒,極速被限制在240km/h。駕控動態方面,本車在防傾桿、避震器阻尼等架構都做了專屬的強化來對應大幅度的性能提升,名為Yaw Controller的差速器輔助科技也得以讓Defender在較激進的操控環境下也能有更優異的表現,此外,工程師亦在既有的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中,額外配置了Dynamic模式,來輔助駕駛者可以更從容地控制這具動力心臟;簡而言之,Defender V8不只是在越野能力上獲得提升,經由一列系統的輔助,若要下賽道盡情奔馳也絕對不成問題。
Defender V8在操控動態上亦有所增進。(圖片來源/ Land Rover) 
在設計方面,Defender V8並沒有做出太大的改變,而是在一些細節處鑲嵌了許多V8徽飾來驗明正身,此外,雙邊雙出的排氣尾管設定、22吋鑲嵌Defender字樣的胎圈組、前380mm/後365mm的大型碟盤都是本車的專屬標配。品牌也趁Defender V8發表之際,推出了名為Carpathian Edition亦列為本車系的限定款,包含車頂、引擎蓋以及尾門處都以Narvik Black處理,煞車卡鉗則使用了Xenon Blue色澤,顯得相當與眾不同。而隨著年式更迭,作為首年限定販售車型的First Edition也隨之更名為XS Edition取而代之,不過僅是在車色、配備上稍有不同。
arpathian Edition亦列為本車系的限定款,其中,煞車卡鉗使用了Xenon Blue色澤,相當與眾不同。(圖片來源/ Land Rover) 
全新年式更迭的另一大重點,則是將較小尺寸的Pivi Pro取消,並且以11.4吋的大型曲面觸控螢幕取代,不過,在功能性上基本上與現行款無異。而Defender V8在在座椅的物料上,則採用Ebony Windsor Leather溫莎皮革材質鋪陳,原本採用白色的鎂合金飾板也改採用黑色處理,方向盤則改用Alcantara材質覆蓋其上,以增加手感。
全新年式更新的另一大重點,則是將較小尺寸的Pivi Pro取消,並且以11.4吋的大型曲面觸控螢幕取代。(圖片來源/ Land Rover) 
Defender V8目前在英國市場已經開放訂購,90短軸起始售價為98,505英鎊,110長軸則為101,150英磅,而論及國內的導入時間點,目前因為疫情關係影響,其實90也尚未在臺灣正式上市,V8這種較為小眾的編成預計可能也要等到接近年底或明年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PHEV動力入注 DBX將於2024年推油電動力車型

下一篇

超Q小巴ID.Buzz確定明年量產 預計2025自動駕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