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孟達憑《天若有情》奪港金像獎 從影48年唯一演技獎項


發佈時間:2021/02/28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2
吳孟達與劉德華合作,憑著《天若有情》奪人生唯一演技獎項。(圖/取自《天若有情》劇照)
吳孟達與劉德華合作,憑著《天若有情》奪人生唯一演技獎項。(圖/取自《天若有情》劇照)

演員吳孟達,因肝癌逝世,終年70歲。1973年加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的達哥,從影近半世紀,由於外貌未夠俊朗,一直只能擔任配角角色,但演技精湛的他亦將所有配角演得出神入化。奈何因為以喜劇為主,演技一直被忽視,而從影48年亦只能在1991憑《天若有情》奪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這亦是達哥從影以來唯一一個演技獎項。

更多新聞:黃金搭檔吳孟達與周星馳交惡 好友鬆口內幕:太不公平

 

由陳木勝導演,杜琪峯監製的《天若有情》於1990年上映,戲中劉德華飾演的華Dee成為港產片的經典角色,不過伴隨華Dee身邊的太保(吳孟達 飾)也同樣深入民心。戲中的太保是小混混角色,為人怕事得把口,連洗車檔被搞都不敢出聲,多次要華Dee代出頭。

到最後華Dee要為大佬報仇,決定去殺喇叭(黃光亮 飾),太保也一心同行,但華Dee怕他手騰腳震累事,於是敲暈他自行前往。最後華Dee慘被伏擊,太保亦及時醒來,一刀刺向喇叭,從未成過大業的太保,一直高興地狂呼︰「我隊冧喇叭呀!我隊冧喇叭呀!」

太保一角為吳孟達贏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可惜當時達哥有事在身未能出席,未能從梁朝偉手中接過獎項。而當屆達哥仲有憑《賭聖》三叔一角入圍男配,其餘候選的還有張學友《倩女幽魂II人間道》、張學友《笑傲江湖》、爾冬陞《川島芳子》及劉洵《笑傲江湖》。
 

更多內容: 吳孟達逝世|《大台寶藏》翻出昔日片段 一日吸近50萬人收看悼念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孟達設靈公祭

#吳孟達#周星馳#劉德華#天若有情#香港金像獎#陳木勝#肝癌#杜琪峯#賭聖#張學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577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