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止步!2波東北季風「接力襲台」 降雨熱區曝


發佈時間:2021/02/28 22:2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天是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氣象局今天說,明天各地多雲到晴,高溫約攝氏27至29度,但今晚、明晨西半部、金馬易有霧或低雲;預計3月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降至2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各地水氣少,溫度也會再上升,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金馬、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高溫方面,各地約27至29度。

 

林定宜指出, 下週預計會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第一波是在3月2、3日,第二波是3月6、7日,主要降溫、降雨區域預估都是北部、東半部;3月2、3日北台灣高溫約降至20度左右,低溫影響不大,降幅約1、2度。

林定宜說,由於3月6、7日已屬末期模擬,目前觀察水氣較為豐沛,更詳細的降雨區域及溫度降幅須再觀察。

林定宜提醒,今、明兩天的夜晚、清晨,西半部、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能見度約200公尺;3月4、5日雖然回暖,但同樣在西半部、金馬易有霧或低雲,南來北往時請民眾特別注意。
 

另外,林定宜說,3月2日之前在基隆北海岸、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都可能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天在新北龍洞、富貴角、宜蘭蘇澳及花蓮等地觀測到2至3公尺的浪高,連假期間若到海邊出遊也須特別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連假#天氣#氣象局#降雨#東北季風#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5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