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才禁台灣鳳梨 4千公斤六龜蓮霧通知暫緩出口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15:45
不只台灣鳳梨被禁,六龜蓮霧下週銷往大陸訂單也喊卡。(示意圖/TVBS)
不只台灣鳳梨被禁,六龜蓮霧下週銷往大陸訂單也喊卡。(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自3月1日起,停止進口台灣鳳梨,現在也連帶影響高雄六龜的蓮霧出口。六龜區農會外銷部證實,今天上午大陸貿易商打電話來通知,原定這個星期要出貨4千公斤的蜜風鈴蓮霧,暫緩出貨,農民擔心,接下來是蓮霧的生產旺季,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六龜農會外銷部表示,六龜是蜜風鈴蓮霧的重要產地,這個品種的蓮霧,外型好看,但口味比較不受台灣民眾青睞,因此多以外銷為主。也因為蓮霧不耐放,運輸時間不能太久,外銷地點,多以中國大陸、新加坡鄰近國家為主,六龜農會每年二月就陸續將蓮霧銷往大陸,到了三月的盛產期,平均一個星期可以外銷5個貨櫃,以每一個貨櫃裝滿一千箱,每箱6公斤計算,等於一個星期,就外銷3萬公斤的蜜風鈴蓮霧到中國大陸,不過貿易商,上午突然來電告知暫緩出貨,目前得知,應該只是單純的貿易商卡關,並非禁止蓮霧進口大陸,農民希望盡快能夠恢復正常。

 

六龜農會外銷部門表示,這次貿易商暫緩進口的四千公斤蓮霧,平均每台斤收購價在60元左右,接下來三月旺季生產時,因為品種齊全,平均價格可能還會提高,希望貿易管道趕快恢復暢通,如果接下來又繼續暫緩出貨,勢必衝擊蓮霧農民的生計,也擔心這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不只蓮霧,還有其他水果也跟著受到影響。

針對大陸突然禁止我方鳳梨進口,現在又傳出高雄六龜蓮霧也被禁,根據本台查證高雄市農業局的說法,是單一貿易商告知,一筆1.8噸的訂單,是6公斤盒裝的,一共300盒,暫停運送至大陸,我方目前沒有收到正式大陸拒收的說法,農業局會幫忙處理轉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進口#鳳梨#農民#蓮霧#中國大陸#六龜#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20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