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棺木不夠用! 菲律賓風災死逾600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12 18:56

過去14天,菲律賓陷入凱莎娜跟芭瑪2個颱風侵襲的惡夢當中,除了200萬人受到影響,還有近30萬災民被安置在避難所,全國死亡人數已超過600人,災區甚至出現棺木不夠的情況。

「芭瑪」颱風肆虐菲律賓,前後停留14天,呂宋島首當其衝,許多地區水深及腰,加上之前「凱薩娜」,2次風災重創馬尼拉及北部地區,摧毀許多農田、房屋,損失慘重。

2個星期來,豪大雨引發的土石流,超過100個道路和橋被沖毀,死亡人數繼續攀升,死亡人數超過600人。

CNN主播:「(菲律賓)全國已有超過600人死亡,官方說已經沒有足夠的棺木,可以埋葬死者。」

駐東南亞其他地區的美軍,在空中巡視災區,評估受損情形,並加入賑災,另外美國醫療人員也在菲國政府大樓,成立臨時醫療中心幫災民看診。

美國軍醫安迪寇特:「我們看到腿上有傷,這位女士發燒,感到很疲憊,我們還看了很多生病的嬰兒。」

連續2個風災,目前還有28萬災民在收容中心,民眾自身難保,也顧不了受困的寵物,幸好有國際組織伸出援手。動物福利組織人員:「像這樣的天災,很多動物都被遺忘了,如果這對人類來說日子不好過,對動物來說日子更難挨。」

變化多端的怪颱「芭瑪」,已經離開菲律賓,在12日上午登陸海南島,氣象預測,未來幾天芭瑪將從熱帶風暴,減弱為熱帶氣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55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