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4公投成案!中選會估花17億 在野批反宣傳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14:24

藻礁公投截至昨天(2/27)已收到近24萬份連署書,但中選會卻突然拋出,今年四個公投如果都達標,將花費17億元,此舉也被國民黨批評是在反宣傳,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說這樣的行為很沒意義。

圖/TVBS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我們希望大家,想想台灣未來的,更美好的生態。」

舉起連署書宣傳,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跟黨秘書長謝立功,228這天聲援藻礁公投,更有支持者特地從基隆來連署。

連署民眾:「要破壞它很簡單,很快只要一個政策,一個決定就會破壞掉它,所以我覺得,我希望,也呼籲每一個民眾大家站出來。」

 
圖/TVBS

藻礁議題持續延燒,連署份數連創新高,2月23日至25日,每日大約都1萬多到2萬份,2月26日更拉高到6萬份,截至2月27日已收到近24萬份,距離安全門檻只剩11萬,但此時中選會卻拋出,如果今年四個案子全達標,公投選務加防疫費用將上看17億台幣,這也讓在野黨批評有政治動機。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實在不應該用任何理由來阻擋,或者影響人民公投的意志。」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即使要花多少錢,程序上不會是因案而特別處理,那為甚麼這時候要拋出,這樣的預算的數字,為甚麼要用這個來,好像讓更多反對連署力量的哏,又再多一個,我是覺得沒有必要。」

圖/TVBS

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則在臉書發文,「感謝丞相賜箭」,潘忠政的朋友在底下留言,指丞相是衝衝衝,這似乎也在暗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提起「藻礁」,因此對公投產生助力,藻礁公投已從環保議題,升級成藍綠政治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投#藻礁#連署書#國民黨#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17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