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綠葉謝幕 達叔經典百部作品成追憶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7

吳孟達27日因為肝癌病逝,享壽70歲,震撼中港台演藝圈,回顧吳孟達生前演過上百部電影,最讓人印象深刻就是他和周星馳合作過的作品,甚至還創造許多經典台詞和笑點,永存影迷心中。

圖/翻攝吳孟達微博

 
港星吳孟達,27日下午因為肝癌病逝香港,享壽70歲,吳孟達中午病情急轉直下,轉進加護病房,好友田啟文當時表示,已經彌留了,沒什麼反應,醫師已經無法做任何事,大家都做好心理準備他準備要走了,家人也都正在安排後事。

藝人吳孟達:「我在上面可辛苦缺氧,結果就不行了,我就哭我真的哭,這輩子拍戲第一次。」

吳孟達20日就被爆出,住進腫瘤科,一度傳出做完手術後,控制了病情,讓好友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一個禮拜後,卻仍然不敵病魔,其實吳孟達2014年就因為病毒感染,導致心臟衰竭,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戲劇作品量銳減,不過他的經典作品,對許多影迷而言如數家珍。

 
《整蠱專家》:「整人之霸那麼厲害,你對付的了嗎當然對付的了,我整人專家不是浪得虛名,我還有一樣秘密武器沒用,什麼秘密就是秘密。」

1991年的「整蠱專家」,吳孟達聯手周星馳,合力演出各種整人橋段,至今仍然讓人看得捧腹大笑,吳孟達出道46年,拍過《賭聖》《賭俠》,《食神》《喜劇之王》等,上百部的經典影視作品。

《賭聖》:「是我呀三叔。」

吳孟達只要聽到三叔,就會失去控制,《賭神》《賭聖》《賭俠》,都有吳孟達的身影,和周星馳、周潤發、劉德華都合作過,擔任最強綠葉,浮誇又生動的肢體表情,也帶動票房成績,尤其2001年演出的《少林足球》,打破了歷年來港產片票房紀錄,賣出6千多萬港幣。

《少林足球》:「讓你們這些市井小民,對功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好啦,我還沒說完呢,差不多啦差不多啦,我還有幾個客人要見呢。」

無論吳孟達的大師兄片段,還有《少林足球》裡的的黃金右腳封號,都讓人記憶猶新,拍過無數部作品,帶給大家歡樂的吳孟達,如今永存影迷心中,令人不勝唏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孟達設靈公祭

#吳孟達#肝癌#病逝#作品#影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5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