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城」大陸被禁紐約參展 北京冷處理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2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電影節要放映熱比婭紀錄片,引發強烈爭議,同時間在美國的紐約影展,也選了一部記錄大陸少數民族生活的電影「廢城」,雖然「廢城」在大陸一樣被禁,不過中國大陸官方卻是毫無反應,跟熱比婭在台引發的爭議,形成強烈對比。

中國大陸新生代導演趙大勇的紀錄片「廢城」,是在國際上極具份量的紐約影展,今年唯一選入參展的華語片,這部記錄雲南山區少數民族,在中國大陸快速轉型中如何生存下去的電影運鏡優美,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在影展期間受到不少注目。

不過這部講中國人生活的電影,因為導演趙大勇沒有去申請大陸廣電局的批准,在中國大陸是從一開始就註定了禁演的命運,至於趙大勇為什麼不去申請,趙大勇說因為他想說真話。導演趙大勇:「它(大陸)的意識型態是,不允許自由的言論,不允許你說真實的話語。」

不過趙大勇也說,雖然拍了個禁片,但他不擔心自己回大陸會有任何問題,也不認為對他將來拍片會有太大的影響。趙大勇:「不會有什麼麻煩,完全不會有,我沒有公開的去反動,去反對政府。」

邀展的紐約影展主席潘諾則表示,廢城在大陸被禁,跟紐約影展沒有任何關係,他只管電影好壞,要不要介紹給紐約的觀眾,他也不認為大陸的禁令會影響大陸的創作力,以現今科技的進步,人人都可拍片,是禁不了的。

紐約影展主席潘諾:「現在這麼多人有攝影機,或接觸得到攝影機,有這麼多電影學校,任何人都無法阻擋這個洪流。」

TVBS記者范琪斐:「潘諾也說,大陸雖對言論管制這麼嚴格,但是在過去10年,大陸的獨立製片市場,卻是相當的蓬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