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被消失」! 6天前換點軟禁下落不明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38

緬甸2月1日爆發軍事政變後,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下落就一直成謎。儘管一度傳出,她被軟禁在首都住所;但現在同黨消息人士透露,「翁山蘇姬」六天前,被軍政府轉移到秘密地點。現在連翁山蘇姬的律師,都無法和她取得聯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翁山蘇姬,過去在仰光的住所前,集結了大批緬甸人,他們雙手合十祈禱,希望「媽媽蘇」和其他被逮的領導人,能夠平安無事,但現在卻爆出翁山蘇姬早就下落不明。

全國民主聯盟委任代理律師金蒙邵:「如果我沒有這些文件和問題的準備,那麼翁山蘇姬將會損失權利,我們為她辯護的權利。」

緬甸軍方在2月1日突襲逮捕翁山蘇姬後,一度傳出將她軟禁在首都奈比都的家中,只是全國民主聯盟透露,翁山蘇姬早在6天前就被悄悄轉送到另一個不對外透露的地點,就連律師想見翁山蘇姬都不得其門而入。

 
全國民主聯盟委任代理律師金蒙邵:「即使我要代表翁山蘇姬,我也需要準備3月1日在法庭上,提出的文件和問題,我需要她的指示,說明如何在法庭上進行辯護。」

兩天後要開聽證庭,律師卻無法聯絡上翁山蘇姬,讓這場國際矚目的審判充滿著不公平,其實不只翁山蘇姬,前一天被當成嫌犯抓走的日本記者北角裕樹,逮捕畫面也曝光。

日本記者北角裕樹:「雖然我有戴頭盔跟穿防彈衣,但我記得頭頂有受到撞擊,只是我無法確定是誰打我的。」

北角裕樹回憶被捕經過,說他被雙手反扣、強行拖走,就算大聲呼救也沒用,還好他被扣留盤問數小時後當天下午獲釋。

日本記者北角裕樹:「讓大家擔心了,我已經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我沒事沒有受傷。」

緬甸軍政府事後解釋因為不知道北角的身份,才會誤抓記者,但這起事件也讓緬甸外籍記者,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翁山蘇姬#消失#軟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415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