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腺病毒」疫苗上市 稱1針重症保護力超九成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8

大陸再批准兩款新冠疫苗上市,一個是國藥集團第二款新冠滅活疫苗,三期臨床試驗數據,保護力為72%;另一款較為特別,是中國軍事科學院陳薇團隊和康希諾生物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取名叫「克威莎」,它採取的是腺病毒載體技術,只需打1針,在三期臨床試驗數據,14天後的保護力68.83%,針對重症的話,保護力最高能達95.47%。至此,大陸已上市的新冠疫苗累計有4款。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所 主任 梁宏陽:「現在我們基本上就是,車間是24小時不停工的,然後人員是基本上是大家倒班(輪班)。 」

 

疫苗生產線已經是24小時不停工, 全力在拚產能,寄望到2021年底,生產新冠疫苗總量能超過20億劑的中國大陸,又再批准兩款疫苗上市。

TVB新聞:「國家藥監局昨日(2/25)批准國藥武漢公司新冠滅活疫苗,及康希諾腺病毒載體疫苗註冊申請,並要求繼續開展相關研究工作。」

此次上市的包含國藥集團的第二款新冠滅活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保護力為72%;而另一款則是中國軍事科學院陳薇團隊與康希諾生物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取名「克威莎」,特別的是它採用的是腺病毒載體技術。
 

中國軍事科學 院研究員 陳薇:「我們這個疫苗是改造過的腺病毒為載體,搭載的是新冠病毒的S基因,就是我們看到的新冠病毒,那個毒刺的那一段,也就是我們人體會對這個毒刺產生免疫記憶。」

陳薇團隊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強調只需打一針,在巴基斯坦、墨西哥、俄羅斯、智利和阿根廷5個國家,進行三期臨床試驗時,有4萬多人接種;數據顯示,接種14天後,保護力達68.83%,28天後,有65.28%,針對重症,接種14天後和28天後,保護力分別是95.47%和90.07%。

國家疾控中心研究員  邵一鳴:「那麼一針接種,它就是接種人群就是實現了完全接種,那麼兩針接種的時候,它在一些這個條件受限的地區,包括發展中國家,它可能會有一定比例的接種率的下降。」

目前大陸已有4款新冠疫苗上市。首都北京的全民接種計畫,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由於這次市民接種是以自願為原則,為了提升施打意願,像是海淀區,就開放企業、學校,申請上門接種服務;朝陽區則對完成80%以上接種率的單位,發放鼓勵證明書。

至於香港,26日正式在18家醫療門診和5個社區接種中心,為事先預約的優先人群開打新冠疫苗。

接種者:「起碼打了針,自己安心些,不會說到時打不到。」
接種者:「等了很久才有得打,一有就預約,預約到這個時間就這個時間。」

 
預約到就趕緊來接種,因為從23日開放網路預約首日,港府稱有7萬人報名後,系統就顯示未來14天都已經額滿。

優先接種人群:「科興疫苗是有一百萬劑,即應該是有50萬人可安排接種,你現在7萬人就停了,按照這樣的時間表,是否(等)兩、三個月後才可接種。」

市民抱怨施打進度緩慢,港府表示將完善網站系統,再增加三個社區接種中心,下周一就會重新開放預約;至於原定25日要送到的100萬劑德國生技BioNTech疫苗,晚了2天27日將分兩批送抵香港。

一邊推行疫苗施打,港府也著手經濟振興,拋出計畫將在暑假期間發放給18歲以上香港市民,每人港幣5千元的電子消費券,用於香港本地消費,初步構想可能以電子支付方式,綁定「八達通」。

攤商:「因為八達通(使用)要收費,都頗貴,了解過不划算,不是說用1個月,如果沒有電子消費,用完券,我之後仍要付費。」

 
攤商接受電子支付,每筆交易至少要1%的手續費,港府要發消費券,形式還得再討論。另外,現在港澳兩地都在積極施打疫苗,兩地何時能免除隔離限制,也要商討。目前香港入境澳門,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另外得隔離21天,加7天自我健康監測,未來是否憑疫苗接種證明,打開兩地互通,受到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腺病毒載體#1針#國藥#科興#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1019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