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開打AZ疫苗!為慎重.防疫再延兩周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今天(26日)開打阿斯利康疫苗,成為全世界第105個開放新冠疫苗接種的國家;全國將近2千多個療養院和衛生所,至少有5千人接受注射,各地區接種現場氣氛輕鬆,截至傍晚,都沒有人出現不良反應,整個過程十分順利。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一早,就在疾管廳長陪同之下,現身首爾衛生所視察,見證這個抗疫重要里程碑。而在這個關鍵時刻,南韓防疫當局也宣布,「5人限聚及全國防疫」再延長兩周,嚴防疫情反彈。

全民翹首盼望,南韓26日早上終於啟動阿斯利康(AZ)疫苗接種,成為全世界第105個開放新冠疫苗接種的國家。

 

全國療養設施、復健中心等,未滿65歲的入住者以及工作人員,紛紛排隊挽起袖子,首爾盧原區61歲的照護員,就成為南韓接種新冠疫苗第一人。

南韓首位接種AZ疫苗者 李靜順:「我這陣子都很緊張,就是怕我會染疫,但我注射AZ疫苗後,原本的不安感消失了,我覺得非常感謝。」

總統文在寅一大早,也在疾管廳長鄭恩敬陪同之下,來到首爾市麻浦區衛生所,視察兒童復健醫院人員的接種狀況。
 

首爾兒童復健醫院院長vs.護理師vs.總統 文在寅:「拜託您輕輕幫我打喔!好的,我會盡力的!您是醫師,您也怕打針啊?」

沒有了演練時的緊張,各地接種現場氣氛輕鬆,所有人都相當配合防疫,戴上口罩施打疫苗。而截至26日下午,各地都沒有人出現不良反應。

AZ疫苗戒護隊:「請大家撤離,我們要進行疫苗點交。」

1950人份的阿斯利康疫苗,25日在送往濟州島的過程驚傳失溫,全數緊急召回,所幸有驚無險,重新配發的疫苗如期抵達,濟州島上的療養設施,同一時間也順利啟動疫苗施打。

濟州療養院照護員(首批接種AZ疫苗者):「注射前真的滿害怕的,不過AZ疫苗打起來,我覺得比流感疫苗還要不痛一點。」

MBC記者vs.釜山療養院照護員(首批接種AZ疫苗者):「您正準備施打疫苗,現在心情如何?我是這裡的首位接種者,相當緊張也有點擔心。」

阿斯利康疫苗開打第一天,南韓全國1千9百多個療養設施和衛生所,最少有5千人接受注射;不過民眾大多「憂喜參半」,坦言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國務總理丁世均向全民喊話,希望所有人都能積極參與接種。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第一天接種多少會緊張,但還是很多人懷揣著期待和興奮之情,想趕快找回日常。我懇請全民團結一心,踴躍參與(疫苗接種)。」

南韓當局為了新冠疫苗接種計畫費盡心思,採購共計7900萬人份的量,當中透過疫苗保障機制(COVAX)所獲得的5萬8千人份輝瑞疫苗,26日也送抵仁川機場,在軍警小心翼翼戒護下,裝進攝氏零下70度的冷凍貨櫃車,27日開放給3百名醫療人員優先接種。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新冠病毒基本傳染數連續兩周超過1,春季新學期的到來,民眾大幅度外出和外界接觸,這些都對防疫造成威脅。」

雖然年後,疫情沒有大規模擴散,但散發性群聚感染還是不斷在南韓發生;為慎重起見,南韓防疫當局宣布,將現行防疫措施再追加延長兩周,首都圈維持2級、非首都圈1.5級,也持續「五人限聚」。

首爾餐廳員工:「您可能要稍等一陣子喔,因為前面還有很多組在等,不好意思。」
 

新冠疫苗開打,帶來一絲曙光,但南韓人的防疫疲勞也越來越明顯,餐廳、咖啡廳滿滿都是人,說好的「五人限聚」,許多民眾卻是置若罔聞。

南韓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崔元碩:「在完完全全達到群體免疫之前,想要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正常生活,我覺得現在看來還是有點困難。」

南韓防疫當局目標在11月達成群體免疫,但專家提醒還是得先「做好防疫」、「維持社交距離」,否則還沒實現完全群體免疫,可能又要迎來另一波大流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疫苗#接種#阿斯利康#AZ#文在寅#濟州#輝瑞#防疫#限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