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趁台灣鳳梨旺季突下禁令 陳吉仲激動喊「無法接受」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5:09
大陸突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陳吉仲表示,他代替全體農民感到無法接受。(圖/TVBS)
大陸突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陳吉仲表示,他代替全體農民感到無法接受。(圖/TVBS)

大陸海關總署今(24)日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證實表示,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才會做出這個決定,認為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痛批,這是完全不實、錯誤並且不符合國際規範的行為,現在正值台灣鳳梨大採收,大陸選在這時機暫停進口,讓他們感到非常奇怪和訝異。

更多新聞:大陸3月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農委會指出,109年迄今,輸入大陸的鳳梨共計6200批,接獲陸方通報發現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新菠蘿灰粉介殼蟲或菝葜黑圓盾介殼蟲計13件,輸出合格率達99.79%,這些害蟲同時也發生在大陸,只要依國際規範經燻蒸處理就能滅除風險。

農委會表示,大陸於109年3至5月間通知我方鳳梨檢出介殼蟲後,為預防影響台灣鳳梨輸陸,農委會自10月19日已公告申報輸出時須檢附包裝場資料表並加強外銷供果園輔導及輸出前檢疫,其後迄今輸陸鳳梨656批,全都沒有接獲大陸不合格通知,顯示強化措施奏效。

對於大陸突然片面決定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之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記者會表示,他代表所有農業部門和全體農民感到無法接受,同時也相當遺憾,國台辦宣稱台灣的鳳梨存在有害生物,這是完全不實、錯誤且不符合國際規範,「所有的鳳梨輸出到大陸以及其他16個國家之中,我們都依照WHO的國際規範在進行」。
 

陳吉仲直言,台灣鳳梨正值大量採收的旺季,大陸選在這個時機暫停進口,讓他們感到非常奇怪和訝異,希望雙方能夠針對此議題好好討論。陳吉仲強調,所有相關措施都已經準備好了,就等下週3月1日全面啟動,請農民放心,農委會有信心穩定鳳梨價格,目標就是把今年的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2年的平均水準,也請國人多多選購,用新台幣來支持台灣農民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鳳梨#國台辦#陳吉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221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