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汽車轉彎「沒停」 撞飛行人害全身傷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3:03

又發生一起撞行人的案件!有駕駛行經新北市新店,綠燈左轉時,供稱是視線死角,竟撞上一名正在過馬路的行人,導致對方全身受傷,但依據現行法令,汽機車行經路口時,如果未禮讓將會吃上罰單,而交通部上個月也審查通過修正案,未禮讓行人開罰,將從原本的三千六元,提高到六千元。

圖/翻攝自我們是新店人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

 
紅燈停,行人陸續穿越馬路,有人騎著腳踏車、也有人牽著小狗狗快步走,對面的轉彎車還放慢車速,停下來等路人過了才繼續行駛,不過這黑色轎車的駕駛似乎連停都沒停下,把行人撞飛,周遭民眾看到立刻上前幫忙,救護車疾駛而來,熱心男子不斷揮手示意,人還躺在路上等待救援。

這起車禍發生在新北市新店,25日下午五點多,正值下班時間,人車潮都很多,行經駕駛、路人都得要留意狀況。

圖/翻攝自我們是新店人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

記者葉怡君:「路人過馬路的時候,除了要留意兩側的車況之外,其實汽機車駕駛人,也要停在路口禮讓行人,否則小心會吃上罰單。」
 

開車沒禮讓,小心收到罰單!針對行人路權保障,交通部上個月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現行罰則,如果沒禮讓行人開罰3600元,未來將提高到6千元,如果導致行人受傷、死亡,最高處3萬6千元罰鍰,違規記點也從原本的1點提高到2點等,後續將報行政院續轉立法院審議。

圖/TVBS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王志能:「(駕駛稱)因視線死角不慎撞擊,正在行走行人穿越道之黃女,致黃女手腳多處挫傷。」

這回駕駛人供稱,是視線死角釀禍,才會撞上行人,但真的要留意,為了保障行人穿越馬路安全,開車行經路口,還是得要放慢車速,看看周遭情況,以免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撞飛#死亡#車禍#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167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