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際線拉高了!高雄高樓住宅案增多 最高房價逼近7字頭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3:02

高雄天際線越來越高了,根據統計,高雄近年來超過25層高的大樓建案,越來越多,至今累積有2棟,住宅戶數突破8千戶。甚至有出現單坪逼近7字頭的行情。房產業者表示,在有效的高價值土地上,建商為了符合期盼利益,會拉高基地樓層,加上高樓層住宅具備景觀優勢,也不容易價跌,成為建案選擇新風潮。

圖/TVBS

 
記者藍于洺:「高雄鼓山區的精華住宅區,可以看到這裡很多,都是超過25層樓高的建築物,根據統計在2018年整個高雄,在25層樓以上一共有4棟,大概是1329戶,但在去年就有超過13棟以上,戶數來到四千多戶,成長了將近一倍。」

住宅高樓林立,高雄近年來,超過25層樓高的住宅建案,越來越多,具有高容積商用基地的樓層愈拉愈高,拉高了高雄天際線。

建設公司專案副理陳奐:「其實25樓以上的高樓,它其實往往有滿多優勢,包含它往往可以成為當地指標性建案,以及它有一個高樓層景觀視野加分等等,成為目前是我認為是,目前的客戶購屋主要的考量。」

 
圖/TVBS

高雄近3年,一共有29棟的超高大樓規劃興建中,其中2棟將做為商辦大樓,其餘則規劃為住宅大樓,總戶數達8062戶最高總樓層達46樓,以建案數量來看以三民區最多,推出6棟超高大樓,鼓山、前金區各有5棟,前鎮與苓雅區也各有4棟。

三民區房仲業者林家福:「相信對房市還是會有一定的拉抬作用,不會只因為建案啦,他還是會跟著地區的發展,相輔相成這樣子,新建案出來他的價位一定會高,尤其是高樓層,因為高樓層他有視野有景觀。」

有鑑於高雄地稀價高,建築物料與人力成本高漲,建商為了兼顧建物品質考量,將高容積商用基地的樓愈拉愈高,達到符合成本效益,以消費市場角度來看,高樓建案具備景觀優勢,能滿足高端客層對住居環境要求,二來也具抗跌保值,第三,目前市場資金氾濫,超高住宅也能提供資金停泊,帶動高層大樓走向增多的趨勢。

鼓山區房仲業者馮紹清:「市場上的需求,我相信有很多人,喜歡高樓層這種住宅感覺跟一個視野,相對他的安靜度整個空氣啊,一個流通的感覺都很舒服,這也是市場需求,去取決建商做這樣的規劃。」

攤開高雄大樓,目前高雄最高的摩天大樓,包括作為複合商辦的85大樓及50層長谷世貿大樓,位於亞灣區高達68樓的「THEONE」,則是高雄也是全台最高的豪宅大樓,最高每坪53萬元,名列高雄十大豪宅。

圖/TVBS

鼓山區房仲業者馮紹清:「建商的規劃取決於房價,需要有房價支撐才會做這樣規劃,現在高雄來講包括他的住宅環境,包括政府一個利多的發展,都會增加高雄這邊一個住宅的,我們講人口密度,那個房價出現六字頭七字頭,我覺得未來來講的話,是有機會走到這樣子的方向。」

 
房仲業者表示,超高樓建案在高雄房價,平均約莫落在30到40萬元,但在美術館高雄巨蛋附近,也有出現6字頭甚至是7字頭的行情,主要得看物件地址環境,以及公設比來評估,大坪數比較難賣最受歡迎的,是介於在50至60坪之間。

三民區房仲業者林家福:「中古屋的話大概是五六百萬就有了,四房可能到七百多萬,所以都還是算滿親民,新的話當然新的一般三房都突破千萬啦,兩房五六百萬這樣子。」

超高景觀又具備話題,同時能符合建商利益期待,讓高樓住宅,成了高雄建案新風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大樓#天際線#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