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面對藻礁爭議?國民黨揭「蔡政府4謊言」曝真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2:07
國民黨揭蔡政府關於藻礁爭議的4大謊言。(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民黨揭蔡政府關於藻礁爭議的4大謊言。(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中油欲在桃園興建第3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引爆破壞藻礁爭議,更有環保團體發起搶救藻礁公投。對此,國民黨臉書發文揭露蔡英文政府不敢面對的藻礁爭議,內容提到蔡政府除了推卸責任給前朝外,還一直用開發面積23公頃來鬼打牆,根本沒有提出任何實質、理性或有效的回應。

更多新聞:神棍持刀砍背稱「阿修羅附體」 騙女大生獻身問事

 

國民黨指出,蔡政府面對藻礁爭議,再度拿出推諉卸責的慣用手法,起手式就是稱此方案是2015年馬英九政府時期核定的,不過其實2015年的版本因為爭議過大,後來根本沒進入環評程序,一直到2017年蔡政府執政才又原封不動送入環評。

國民黨在2018年間,多次召開委員會質詢環保署和經濟部,並安排官堂藻礁現址考察,促使經濟部修改方案,不斷要求環評大會揭露審查細節,擔心蔡政府「強渡關山」,結果在第3次環評大會上,多達7位環評委員故意缺席、3位委員申請迴避、2位委員投無效票,蔡政府憑人數優勢,最終在根本沒經過專業審查的情況下通過最終方案,而時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甚至為此下台。

國民黨指出,中油三接開發案雖縮小到23公頃,但許多專家都認為其對藻礁的危害範圍並無縮減,因為藻礁大部分礁體都在海平面下,接收站工程勢必會直接破壞這些藻礁,而人造建物形成的突堤效應,也會直接破壞藻礁的生態鏈。
 

對於蔡政府面對藻礁爭議的態度,國民黨痛批,除了推卸責任給前朝外,還一直用開發面積23公頃來鬼打牆,除此之外根本沒有任何實質、理性或有效的回應。國民黨也呼籲,長期以來都非常關心藻礁問題,也在立院配合環團監督政府,環境永續是每個台灣人都應捍衛的價值,我們不分彼此,都應該為藻礁生態盡一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蔡英文#藻礁#中油#謊言#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5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