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仍可選2022!萊豬跑票3綠委 黨祭「停權一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2:46

民進黨三位立委在去年「萊豬進口」表決跑票,黨團送黨中央處分,農曆年前中評會開會沒共識,今天(25日)再度開會,拍板祭「停權一年」處分即刻生效,被解讀刻意提前避開明年地方首長選舉的提名時間!

圖/TVBS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我們決議對三位立法委員跑票事件,因為立法院黨團有移送來中評會處理,今天中評會討論結果,是三位立法委員都『停權一年』。」

終於有共識,對萊豬跑票的三綠委,林淑芬、劉建國還有江永昌,祭停權一年,不過有但書!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認為此風不可長,(希望)立法委員將來不要再犯,如果再犯的話就停權三年。」

 
圖/TVBS

看來「殺雞儆猴」的味道比較重,因為停權一年最受影響的,恐怕是可能選雲林縣長的劉建國,畢竟黨中央2022的4月才會提名,2/25即刻生效的停權,一年後也才2022年的2/24,完全不影響提名!

記者vs.民進黨中評委(新系)林宜瑾:「今天這次覺得,OK啊大家就基本上,就多數決。」

圖/TVBS

相比2月初表達強烈不滿,態度緩和許多,因為會中5:3通過停權一年再犯停權三年,就包含新蘇系、綠色友誼都支持,但也有正國會提出只要停權半年,或是力主警告就好,湧言會的張志豪,則是認為停權一年不需但書,至於上回在會中,極力反對祭黨紀的陳明文,這次則缺席!

民進黨中評委(湧言會)張志豪:「我自己個人我認為說在違反黨紀上面,我們該有的處理還是要做處理,有關但書部分我個人是持保留態度。」

對於自己被祭黨紀,綠委江永昌也發聲明,黨必須有黨的紀律,願意接受,至於林淑芬和劉建國則依舊神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萊豬#跑票#中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5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