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風靡「中華妝」 中國本土化妝品逆襲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1:25

大陸化妝品市場規模估計到2022年將衝上人民幣5千億,近幾年,大陸的本土彩妝品牌逐步崛起,甚至銷售海外受到歡迎,像是日本流行起所謂的「中華妝」。中華妝特色是要底妝白皙、強調眉眼立體感,最後配上紅唇。市場認為中華妝之所以受到日本女性喜愛,很可能是因為疫情下,大家戴口罩,眼妝成了重點;另外,還有社交媒體網紅教學推波助瀾,日本的藥妝店現在更大量引進大陸本土彩妝。

圖/翻攝自 新華網

色彩明亮的裝潢風格,口紅、眼影等化妝品都有,這是大陸近幾年流行的大型美妝店,經營模式效仿美國連鎖美妝店Sephora,一家店集結了各種品牌,但不同的是,裡頭七成賣的是大陸本土彩妝。

 

大陸網紅:「因為它們也是線上品牌,所以從來沒有在線上有賣,哇!這是我第一次摸他們的唇釉。」

不像歐美彩妝知名度高,大陸彩妝品牌打不進百貨專櫃,大型美妝店正好給了它們銷售舞台,當然為了培養顧客,試用體驗格外重要。

顧客:「體驗挺好的,小姐姐(店員)幫化妝,因為平時沒有做過修容這一塊,沒有嘗試過。」
 

還有大型美妝店,以工業風的裝修、倉儲式陳列,讓顧客有種挖寶感,特別是主打低價,能夠買到各種化妝品試用小包裝,受到歡迎。

顧客:「有的東西比較貴,然後它有一些小樣(樣品),比如說一些小毫升一些容量的東西,就可以提前試試,然後覺得好用再去購買大容量的。」
顧客:「就是可能它的服務上面,會讓年輕人覺得自在很多,然後它的品牌從護膚到彩妝方面都有,就會讓人覺得比較方便。」

大型美妝店崛起,更突顯大陸的美妝市場,正在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美麗經濟」,從2015年到2020年大陸的化妝品市場規模,從人民幣2049億,增長到人民幣3400億,到了2022年有望衝上人民幣5千億。現在大陸本土彩妝更逆襲日本市場。

美妝YouTuber:「中華妝的眼影部分不需要那麼複雜,眼神和紅唇才是主角,所以眼影不需要太濃烈,不過還是要加強一下立體感。」

美妝YouTuber口中的「中華妝」在日本掀起流行,網路上出現各種影片教學,中華妝強調白皙底妝、深邃眼妝配上大紅唇,跟一向走清新路線的日本妝容大不同。

日本東京市民 杉山萌:「日本妝容的特點是清新可愛,『中華妝』的感覺是成熟幹練,畫完中國風格的妝,整個人也會更有自信。」

 
市場認為讓日本女性愛上中華妝的理由,很可能是因為疫情下,大家戴上口罩,眼妝成了重點,這時候強調眉眼立體感的中華妝就很適合,另外還有社交媒體的推波助瀾。

日本東京市民 前田沙穗:「疫情期間介紹中華妝的自媒體增多,利用居家時間學習嘗試,這種流行妝容的人也越來越多,對中國娛樂及時尚文化,有興趣的人也多了。」

化妝要有中國風,用色大膽的大陸本土彩妝品,也趁勢打入日本消費市場,走進日本大型藥妝店,擺在貨架上最顯眼的商品,竟然是大陸的彩妝品牌。

東京生活雜貨店化妝部門負責人 和田百里香:「目前我們銷售的中國化妝品,有6個品牌近100種商品,比去年夏天剛開始銷售時數量增加一倍。」

過去總讓人詬病低價、難以打開知名度的大陸本土彩妝,如今卻因為銷售模式和社交媒體的宣傳下,在海外逐步打開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化妝品#美妝店#中華妝#眼影#口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2795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