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條例6月到期是否延長?政院:將於本會期提出


發佈時間:2021/02/2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5:02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外界關注6月將到期的紓困條例是否延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表示,會全面盤點施行成效、各界意見,有定案會對外說明,若有共識要再延長,勢必要在這會期提出。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在延燒,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建議,今年6月30日將到期的紓困特別條例,施行期應再延長一年。

 

羅秉成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限時法,到今年6月底就到期,依規定如果需要延期,是要經立法院審議同意,近期各界關注特別條例施行一年多來,成效有沒有檢討空間、是否要延期。

羅秉成說,行政院就各面向,不單是大家關注的「紓困4.0」,也包括防疫面向,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但國際疫情嚴峻,在防疫面向上是否有需求延長?台灣去年經濟表現優異,在已開發國家中是表現最好,經濟上是不是還要加強力道、作為,要在整體經濟上再盤點、注意。

羅秉成指出,行政院將全面盤點特別條例施行一年多的成效及各界意見,如果有定案都會跟外界說明,大家若有共識哪些面向要再延長,勢必要在這會期提出。
 

另外,是否可能再次發行「三倍券」,羅秉成表示,在三倍券推出前,各方有所保留、疑慮,但三倍券確實好領、好用、好刺激,帶來經濟循環,很正向。但現在是評估階段,振興是否要靠加碼三倍券,都還未定論,各種方案、措施,都要做整體性考量。

外界也關注疫苗採購議題,羅秉成說,民眾非常關切,政府維持「國外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策略,一定會有效、有足夠數量供應民眾需求,蘇貞昌明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會完整、妥適說明。

羅秉成轉述指出,立法院26日將開議,蘇貞昌應邀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並備詢,蘇貞昌說,為表示對立法院尊重,各部會首長除接待外賓、重要公務、緊急事務需處理外,且須向蘇貞昌請假獲同意,都應親自出席。

蘇貞昌說,近期各項重大政策、立委關注議題,及政府曾經承諾事項辦理情形等,各部會首長務必精確掌握、充分了解,以整個政府團隊為整體考量,做好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紓困#延長#到期#三倍券#施行#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302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