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自製工具撈許願幣 網批:是奪夢者


發佈時間:2021/02/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3:37

大陸濟南知名景點趵突泉內,有41座噴泉池,雖然明令禁止遊客投錢許願,但3年來還是撈了約合台幣26萬硬幣。近來一名遊客,帶著自製的工具,把噴泉的錢幣,一個一個吸上岸帶走引發議論,景區除了報警,也再次呼籲,不要再丟硬幣汙染水質。

圖/翻攝自央视新闻 微博

 
男子彎著腰拉著身子,拼命用手中的工具,在池裡撈呀撈,沒三兩下功夫,就撈了好幾把硬幣。

男子帶的女童,看到硬幣,開心的跳起來,但旁邊的人,卻笑不出來,因為撈錢幣的地方,是大陸濟南知名景點趵突泉,這些錢,是遊客許願用的。

記者vs.大陸民眾:「你們為什麼要往泉池投硬幣呢?就是祈福就是祈福。」

 
男子撈錢行為,被網友痛罵根本是「奪夢者」,擅自撈錢,也已經違法,景區管理單位不只報警,也出面呼籲遊客,不要再丟錢了。

濟南天下風景區發言人聶晶:「水長期的浸泡(硬幣)之後,會產生一些反應,然後就是汙染水質,近3年以來我們總共進行了,錢幣清理打撈29次,金額有6萬餘元(人民幣)。」

趵突泉景點裡,共有41座泉池,從來都沒有開放民眾投幣許願,但三年,卻可以撈起約合台幣26萬!同樣因為驚人的金錢數,登上大陸熱搜的,還有江蘇一位一歲半的男童紅包。

男童父親:「因為爺爺奶奶比較喜歡他,所以爺爺奶奶給的比較多,我們自己也會給他一些,包括親戚什麼都會給。」

錢多到要先去銀行開戶,因為1歲半的男童,從出生百日開始收紅包,金額已經達到1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3萬,讓許多網友,心酸的在留言,自己的存款,都比不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警#大陸#景點#違法#汙染#趵突泉#許願#濟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16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