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宜蘭!連日大雨 冬山鄉民喊苦


發佈時間:2009/10/1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芭瑪颱風淹水的夢靨來沒結束,宜蘭週日又淹了,冬山鄉的丸山、太和、八寶3個村,有部分區域積水,位在新寮溪跟舊寮溪交界的丸山村,災情最嚴重,舊寮溪水溢過堤防,淹沒農田跟路面,水還淹進居民家裡,當地民眾搖頭嘆息,怎麼才剛淹過,水又來了。

芭瑪颱風的淹水夢靨才結束,家園又淹了,阿嬤的表情好苦好苦。居民:「一個禮拜2次,裡面都淹了。」

居民:「昨天水就漲起來了,昨天水就很大了。」

下了一天一夜雨,丸山村的居民好擔心,週日一早就撐著傘,關心舊寮溪的狀況,TVBS採訪團隊也前進舊寮溪上游,一探究竟。TVBS記者周欣怡:「我們可以看到這條水路非常湍急,其實不說可能大家不相信,這邊我們現在看到畫面的地方,本來就是一條路,因為這邊本來車子是可以走的。」

是路還是河,幾乎分不清楚,另一頭的新寮溪上游,狀況也是岌岌可危。TVBS記者周欣怡:「新寮溪因為連日溪水暴漲,造成不只是路面坍方,你可以看到在前方,這是芭瑪颱風當時造成的坍方,不過由於雨勢還是不斷,所以坍方在持續,相關單位目前運來了消波塊。」

上游的滾滾黃水,到了下游,溢出堤防,淹沒農田、家園,大水無處宣洩,問題,可能出在這裡。TVBS記者周欣怡:「可以看到目前水道是相對比較寬,越往下流來走,河道緊縮,這麼多的水無法排出去,只好往兩邊溢出。」

新寮溪在跟舊寮溪會流之前,先轉了一個大彎,河道又持續縮減,溢流出來的河水,就淹沒了丸山路,員警趕緊拉起封鎖線。

同樣是東台灣,花蓮也降下大雨,市區無處宣洩雨量,路面紛紛變成小河,轎車開過立刻濺起大量的水花,而美崙溪跟七腳川水位暴漲,低窪地區警方已經拉起封鎖線,呼籲民眾不要靠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660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