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國道「螃蟹車」跨4線硬切 險追撞罰2萬4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9:41

有民眾日前開車載家人,行經國三霧峰交流道時,一輛灰色轎車,橫跨4線道硬切到前方,差點引發追撞,嚇得整車乘客驚聲尖叫,決定檢舉對方危險駕駛,其實根據統計,國道開罰數有逐年上升趨勢,當中任意變換車道更翻倍成長,前年約8萬件,去年更衝上14萬件,原來是因為近年行車記錄器普及,一旦違規,前後左右的車輛,都有可能檢舉。

圖/TVBS

 
一個不注意右邊這輛灰色轎車,突然橫著走跨4線道硬插過來,驚險一瞬間嚇得車上乘客驚聲尖叫,它不只開上槽化線甚至撞到幾根防撞桿,危險駕駛後方車輛差點來不及閃。

實在好險整車乘客實在是驚魂未定,氣的記下車牌要向相關單位檢舉,地點在國道三號北上211公里處,台中霧峰交流道閘道口,灰色轎車疑似開錯路從最外線,橫跨4車道切進內線不只開上槽化線,還擦撞防撞桿差點引發車禍,遭後方車輛檢舉。

後車駕駛古先生:「他已經撞到槽化線前面那些防撞的,大概撞了5根左右,按了喇叭提醒他,他後來就加速蛇行這樣跑。」

 
圖/TVBS

雖然去年國道的肇事死亡率降低,但違規開罰總件數卻是逐年攀升,從2015年61.7萬件統計至去年,達67.8萬件是近年來的新高,而當中任意變換車道項目罰3到6千,2015年才2萬多件2017年翻倍到6萬多,甚至在去年來到14萬件件數暴增。

記者何冠毅:「現在大部分的車輛都有安裝行車記錄器,因此在國道上違規,你前後左右的車輛都可能會檢舉你,而現在國道開出的罰單,有7成以上也都是來自民眾檢舉。」

圖/TVBS

並非遇上檢舉達人而是近年行車記錄器普及,且國道上違規的容忍度低檢舉人更多,加上未打方向燈也納入任意變換車道,才讓罰單翻倍成長。

公路總局警務正賴協駿:「民眾也會利用行車記錄器,來檢舉沒有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的違規,所以這部分的違規項目會比較高一點。」

換車道若有打方向燈保持安全距離就不違規,但向這樣驟然變換造成其他車輛危害就是危險駕駛,將會開罰最高24000元,如今國道上不只有科技執法加強取締,周圍的行車記錄器更讓這些違規車無所遁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追撞#開罰#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71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