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器3月漲?銅價9年新高 陸電視機先飆漲20%


發佈時間:2021/02/2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9:30

國際銅價,再創9年新高,每噸漲破9千美元,這也導致家電價格,跟著上漲,台灣電器公會理事長預估,台灣家電將迎來一波漲價潮,而在大陸家電市場,就已經出現大幅漲價的狀況,冰箱平均貴了台幣1700元,漲幅最大的電視機,同樣廠牌75吋大小不到一個月,貴了1萬7千台幣。

圖/翻攝自草原书怀微博

 
大陸新聞:「漲漲漲,下午電器城工作人員,正在忙著給,各類家電更換價格標牌。」

走進上海家電行,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冰箱價格,漲了約合台幣1700元,75吋電視更驚人,比農曆年前,貴了1萬7千元。

大陸民眾:「我今早來的,覺得價錢比之前還要貴了,那邊彩色電視好像漲最多。」

 
大陸家電行業者,可能在3月份4月份,還有一個微漲過程,因為上游原材料在不斷調整,特別是顯示屏(螢幕)。

大陸電視機價格,不到一個月,最高漲幅達到20%,這樣的速度和幅度,破了近10年紀錄,原因就是製作家電的主要原物料「銅」,國際價格直線往上飆,期貨價格漲破每噸9千美元,9年來首見。

大陸產業服務高級研究員季先飛:「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銅是整個有色金屬板塊中航母級的水平,銅價上漲之後,其他的品種屬於一種護衛艦的位置,航母往前走了,那麼護衛艦也會跟著往前走。」

在銅的帶動下,國際鐵價漲了30%、鋁35%、不銹鋼45%、塑膠35%,在台灣,家電價格除了受原物料影響,進口的貨櫃,也是關鍵。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我們大部分都是進口,包括零件或是組裝,都是進口的比較多,原來我們在珠海的(貨櫃),才100元美金,但現在都漲到將近3千美金。」

此外,因為台灣包括電視、電腦螢幕面板,70%以上都來自大陸,但因為近來大陸降低產能,貨供不應求,價格攀升,中華民國電器公會理事長預估,台灣家電3月公布的價格,可能會漲5%到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漲價#零件#市場#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