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釋千萬疫苗「惠及台灣」 陳時中給軟釘子:沒打算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7:03
陸方提供1千萬劑疫苗且惠及範圍含台灣,陳時中給軟釘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方提供1千萬劑疫苗且惠及範圍含台灣,陳時中給軟釘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停歇,國民仍高度關注疫苗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表示,大陸向「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COVAX)提供1千萬劑疫苗,此計畫的惠及範圍也包含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是好事,但因為法律規定,目前沒有此打算。

馬曉光今日在記者會表示,大陸高度重視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也就此做出很多努力。他指出,在大陸工作、生活或學習的台灣民眾,能像大陸民眾一樣,在自願原則下接種大陸疫苗。此外,大陸向世界衛生組織COVAX提供1千萬劑疫苗,這個計畫的惠及範圍也包括台灣。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陳時中指出,陸方願意提供在陸台人施打,或供應1千萬劑疫苗給COVAX,這些都是好事情,不過由於法律規定,與COVAX簽訂的契約也註明,不得購買在大陸製造的疫苗。當然未來陸製疫苗若得到更多准許與科學證據,也可以再考慮,不過「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

另針對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提出恢復兩岸交流,外界解讀成兩岸有望「融冰」,在目前較緩和的氣氛下,指揮中心是否會與陸委會討論,在兩岸醫藥衛生方面展開交流,尤其是分享防疫經驗。陳時中則回應,兩岸釋出善意是應該的,台灣本來就是非常愛好和平的地區,如何釋出善意都是件好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國台辦#COVAX#邱太三#兩岸#大陸#陸委會#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7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