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擴大生產疫苗 大陸「無償援助」做外交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0:40

為防範三月變種病毒肆虐,美國研究機構建議,美國暫緩第二劑疫苗施打,好讓更多人得以接種,擴大疫苗注射的普及度;另一方面,美國的疫苗大廠也承諾會擴大生產,按時按量交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就看好隨著疫苗施打率上升,免疫程度提高,就會有越來越多人回歸經濟活動,可以期待被疫情重創的經濟在年底恢復,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還有望突破6%。而中國大陸則是透過疫苗無償援助做外交,繼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疫苗接種計畫順利開跑,北非的埃及也在23號拿到30萬劑,準備28號開打。總計有53國獲得大陸疫苗援助。

圖/達志影像路透

埃及首都開羅的國際機場,23號凌晨拉起了顯眼的布條,這是要迎接中國大陸免費捐贈,首批30萬劑國藥集團的疫苗順利送抵。

 

埃及衛生與人口部副部長 薩伊:「中國大陸和埃及的友誼源遠流長。我們感謝中國大陸政府透過提供疫苗幫助埃及。中國大陸的疫苗品質精良而且已經被批准在埃及境內使用。」 

這批疫苗將從28號起開放網路預約,為年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施打。

中國大陸駐埃及大使 廖力強:「中國不僅向埃及,也向廣大非洲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率先提供了疫苗,開展了抗疫合作,中國會繼續堅定地這樣做。」
 

同一台飛機上,還載著要提供給阿拉伯國家聯盟的疫苗,目前中國大陸正陸陸續續提供53個國家類似的疫苗援助,大舉施展疫苗外交、強化國際影響力。

上周已經受贈20萬劑國藥疫苗的塞內加爾,23號正式啟動疫苗施打,是西非第一接種的國家;目前非洲54個國家中,只有9個國家開始打疫苗。塞內加爾高級官直播打疫苗給全國人民看,第一階段將優先為前線醫護人員、60歲以上以及免疫力較低的易感染人群施打。

在冰櫃的側邊可以看到印著中國大陸和泰國的國旗,這是泰國政府向中國大陸科興公司採購的200萬劑疫苗,首批20萬劑在24號抵達泰國,預計3月底前再交80萬劑,4月底前交付最後的100萬劑。泰國總理帕拉育親自到機場迎接,還曾表示願意第一個接受施打;不過,科興疫苗對於18歲到59歲以外年齡族群的效用和副作用目前未知,67歲的帕拉育可能會接種沒有年齡限制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泰國總理 帕拉育: 「我們必須照顧到每一個群體,包含政府官員、勞工,還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讓疫苗能發揮最大效用。」

200萬劑的科興疫苗,預計要提供給10萬醫護和志工、疾管相關人員,以及90萬名60歲以上年長者。另外,泰國也和阿斯特捷利康簽約,今年5月起要為1300萬名泰國人提供2600萬劑的疫苗。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人數雖然下降,一份來自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對策中心的報告,建議美國加快疫苗施打的速度,先延後施打第二劑,讓更多高風險者或是65歲以上的長者優先,還建議如果疫苗不夠,可以開放施打"半劑"莫德納疫苗,至少先有部分保護的作用,事先防範英國變種病毒可能從3月份暴增的風險。

輝瑞集團首席商務官 楊:「我們在一開始擴大生產疫苗的時候確實遇到一些問題。我們會回歸正軌並在7月底以前提供3億劑疫苗。」
 

莫德納總裁 霍奇:「簡單的來說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在依約遵守期限(交出疫苗)。」

藥商、政府都動起來,提升效率來和病毒賽跑。美國5大型新冠疫苗製藥廠23號出席眾院聽證會時都表示,未來疫苗產能會急起直追,能夠依照期限交出約定好的數量。嬌生預計本周內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權,預計可在3月底前生產超過2000萬劑的疫苗。白宮也加碼宣布疫苗產量持續增加,每周向各州運送的疫苗將增加100萬劑到1450萬劑,遠高於拜登上台時860萬的數字。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 鮑爾 :「現時的疫苗接種帶來希望,今年稍後會回到更正常的狀況。」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3號在參議院聽證會也表示,看好疫苗產量和接種率增加,可以讓更多人回歸經濟活動,期待今年底美國經濟恢復到疫情前水平,成長率突破6%,不過目前還正在恢復的路上,短期內不需要改變貨幣政策,依舊維持低利率、寬鬆的路線,希望協助就業上升。至於通貨膨脹問題,目前還沒有對美國經濟構成威脅,預期不會飆升到讓民眾擔心的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中國#美國#新冠肺炎#塞內加爾#埃及#泰國#鮑爾#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