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大陸疫情年底緩解 全球結束至少再5年


發佈時間:2021/02/2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4:05
陸專家估全球疫情至少到2025年才能結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專家估全球疫情至少到2025年才能結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疫苗接種人數越來越多與疫情防控有成,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預估,中國今年底可望恢復至疫情前的生活狀態。陸媒報導,蘭州大學預測系統則推估,全球疫情至少到2025年才會基本結束。

張伯禮於23日晚間接受陸媒健康時報專訪時指出,目前中國國內已經連續多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整體疫情防控情勢較樂觀。接下來即將邁入3月,疫情可望進一步平緩。

 

他進一步表示,今年3月是中國疫情的轉捩點,只要沒有出現連續新增的本土病例、沒有出現高中風險地區,加上疫情防控常態化與有序的復工復學,預計今年年底,日常生活有很高的程度能夠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

今年1月底,張伯禮接受新華網專訪時也曾提到,由於世界上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接種疫苗了,如果全球疫苗接種到達一定規模,免疫屏障也將初步建立。總體而言,2021年的全球疫情應該是向好的方向發展。

雖然中國國內疫情控制可望逐步穩定,不過中國學界的疫情監控與預測顯示,全球疫情可能至少要到2025年才能基本結束。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蘭州大學「西部生態安全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研發的疫情全球預測系統,即時引入全球190多個國家的最新數據,並綜合考慮當地的溫度、濕度、防控措施與疫情變化,每10天更新一次預測數據。

報導引述創新中心主任黃建平說法表示,根據這套系統最新的未來5年疫情發展趨勢預測,如果今年1月時全球有70%人注射疫苗,且疫苗長期有效,全球疫情到2025年才能基本結束。

黃建平表示,抗疫是長期任務,積極有效的隔離措施和普遍疫苗接種才是控制疫情的最佳方案。

他並透露,目前正在優化預測系統,將各個口岸,飛機場每天進出的人數,以及飛機途經的國家、感染率等因素加到系統中,並引入更多環境影響參數,如自然災害等,進一步提高預報的準確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染疫#病毒#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209

0.2817